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全國首創可移動式自行車道 侯友宜體驗騎乘享受碧潭風光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體驗全國首創「可移動式自行車道」,全長135公尺,連接新店溪右岸渡渡口至青潭溪口,共1.5公里的河濱自行車道。侯友宜表示,為保留瑠公圳石硿古蹟及新店人力擺渡的文化,特別採用浮筒方式,串連新店、碧潭、青潭整個地區,讓市民擁有健康美麗的運動時光。

侯sir出任務今日來到碧潭騎乘自行車,體驗最新啟用的移動式自行車道,受到當地居民熱烈歡迎。侯友宜說,新北河濱自行車道已有200公里,今日完成新店地區的最後一哩路,串接新店溪渡渡口與青潭溪口,保留在地傳統的擺渡文化及古蹟,又能創造當地的觀光旅遊,讓市民享受碧潭最棒的風光美景。

今日碧潭自行車道的騎乘體驗中,也安排三道關卡考驗市長對在地文化的認識,適逢中秋節,關主們紛紛大顯身手,裝扮成玉兔、嫦娥與吳剛等應景人物,吸引許多居民一起來同樂,歡慶自行車道的開通,成為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水利局表示,新店溪右岸自行車道系統發展完善,隨著市民對都市休憩環境需求提高,期盼增設新店溪右岸渡渡口至青潭溪口路線,施作過程以不影響市定古蹟及新店渡渡行船動線為原則,透過新店溪上下游動線的串聯,不僅發揚現有唯一僅存的新店人力擺渡文化,更讓居民擁有一條安全舒適的美麗車道。

資料詳洽:水利局 河川工程科 黃茂松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4769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