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擴大開放資料 提供更多生活資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讓民眾即時掌握民生相關資訊,繼開放垃圾車動態位置及路線資訊後,再開放市立醫院看診進度及門診表相關資料,以利透過公私部門合作,提供市民更多加值服務。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資料開放平台自101年底開始推動,朝向以方便程式撰寫加值運用及民生實用資料為主,迄至目前已開放259項,累計使用次數已超過2,766萬次,包含本年度第3季開放「酒駕肇事傷亡與肇事因素分析統計表」、「每年新北市交通事故道路類別及道路型態別」、「每年新北市交通事故原因及死傷人數」、「每年新北市交通事故時間別」、「新北市合法民宿名冊」、「雲端書櫃-政府出版品」,而本季再新增市立聯合醫院看診進度及門診表,待市面相關APP完成開發及介接系統使用後,即可讓有相關需求的民眾在資訊取得方面更為方便。


而為讓一般民眾可了解實務運用開放資料之成效,該平台特別建置「參考作品」單元,除將部分開放資料轉化為圖形等較易了解外,亦彙整使用開放資料的相關作品,以讓該等創意加值服務之成果讓更多民眾瞭解;另經統計,使用率較高之資料,依序為公車到站預估、公有路外停車場即時賸餘車位數、路外公共停車場資訊等,有興趣之程式開發者或民眾,可直接至新北市政府資訊開放平台http://data.ntpc.gov.tw查詢及瞭解相關資訊。

此外,持續擴大資料開放效益,新北市目前仍持續研議開放與民眾生活相關之資料,例如新北市智慧里長服務網(http://ilife.ntpc.net.tw/)中,由市府各局、處、室及里長公佈的資訊,包含疫苗接種、村里活動、生活補助金、停水復水及電影欣賞等與里民息息相關的生活資訊,目前雖可由網站查詢取得,惟下一階段資料開放後,透過APP開發,可將民眾周邊或關心的生活大小事資訊,以更多元、廣泛的傳播管道提供給大家。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