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北北基宜會師宜蘭外澳 侯友宜希望淡蘭古道接軌國際成為「友誼」之道
【新北市訊】每年六月的第一個週末是「台灣步道日」,今(1)日適逢週六,包括新北、台北、基隆、宜蘭四縣市首長會師宜蘭外澳,宣傳百年山徑─淡蘭古道,並公布由新北市設計的淡蘭古道Logo。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淡蘭古道成為國際旅客來台的「朝聖之道」,也是台灣接軌國際的「友誼」之道。

「淡蘭百年山徑大會師」在行政院國家級綠道政策支持下,2016年從台北市剝皮寮誓師後,已邁入第四個年頭,今年輪到最後一個縣市宜蘭縣舉辦,明年重回北市接辦,是代表北台灣自然人文地景的長距離國家級綠道。

「2019台灣步道日─淡蘭x國際」記者會,今日上午在宜蘭外澳舉行,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市府於去年修護並啟用淡蘭古道北路,指導設計識別意象、建置主題網站,今年出版北路筆記書,中路及南路陸續修復中,希望北北基宜四縣市及中央相關部會共同努力,重現淡蘭古道原貌,讓她成為一條傲視國際的長距離步道。

侯友宜說,淡蘭古道有百分之八十在新北市,新北市的路徑保存最完整,雖分布在四個縣市,重責就是落在新北市。目前已完成北路修護,未來中路、南路再完成,一定更漂亮;包括Logo設計也由新北市指導,但願中央及地方攜手合作共創淡蘭古道的情感與歷史記憶,更希望淡蘭古道是國際旅客來台必遊的「朝聖之道」。

主辦單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表示,步道可超越國界,是世界共通語言,不僅將人帶入大自然,也聯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加深人對土地及文化的理解。前三年的淡蘭古道大會師在北北基舉辦,今年日本宮城縣推出「偶來步道」,特別邀請該縣11位議員見證百年山徑─淡蘭古道,向世界宣傳台灣獨特的步道生態及人文美景。

該協會執行長周聖心說,新北市是修護淡蘭古道的領頭羊,也花最多力氣,這幾年一直不停的做。她指出,淡蘭平台有八個中央單位及四個縣市政府每三個月開一次會,從第一年柯市長於剝皮寮會師後,到現在從沒停過,每三個月就到一個單位開會,大家也同意由新北市設計的淡蘭古道Logo,通用在各網路。

資料詳洽: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電話:(02)5593-3965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