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20新北燈會開幕閃漾大都會公園 萬人擠爆會場
【新北市訊】2020新北燈會今(7)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盛大開幕,由市長侯友宜與來自日本青森縣及大仙市的貴賓,共同啟動主燈97秒絢爛燈光秀,包括新北十景主燈、老鼠娶親隊伍、日本睡魔與紙風船、2020顆手繪燈籠步道等花燈,光彩奪目令人驚豔,現場上萬民眾讚聲連連。

侯友宜表示,新北燈會今年邁入第三屆,每年都吸引上百萬遊客及民眾到訪。今年燈會展期24天,以「家金鼠喜」為主軸,規劃五大特色結合趣味性、生活化、互動式和異國慶典風等元素,並採高規格防疫措施,打造親子、伴侶和親朋好友安心共遊的勝地,民眾來新北燈會不只賞花燈,還可以喝咖啡、吃美食、玩遊戲與畫燈籠及各項手作體驗,要讓大家有鼠不盡的幸福。

七月半等超強卡司接力演出

今晚開幕晚會由知名藝人楊千霈主持,並邀請日本睡魔「火之祭」慶典舞者、台灣最強網紅團體「七月半」、國際級舞團「宋坤傳藝」、人氣啦啦隊女團Rakuten Girls、熱舞男團Luxy Boyz及新北市原民舞團輪番熱力演出。透過網路直播吸引上萬網友熱烈回應,對絢爛花燈及精彩表演,紛紛按讚肯定。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本次燈會以「新北十景」打造主燈,由國寶級燈藝師林健兒老師採360度全視角設計,融入烘爐地土地公、烏來瀑布、平溪天燈、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碧潭吊橋等十大新北特色景點及意象,每晚6時至10時整點時段,還會定時上演炫麗燈光秀。

新北獨家專屬睡魔花燈「鎌倉五郎」

除了閃漾十景主燈,今年燈會也首次加入日本青森睡魔、大仙市紙風船,睡魔花燈是日本職人燈師千葉作龍以「鎌倉五郎」為原型,為新北燈會獨家打造的專屬睡魔花燈,紙風船造型則與平溪天燈有異曲同工之妙,2月5日開箱組裝以來每天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拍照,更有許多民眾專程前來觀賞開幕晚會睡魔「火之祭」慶典舞蹈,跟著日本「太鼓」的節拍一起手舞足蹈。

民政局也分享燈會拍照路徑,讓大家拍好拍滿,燈會園區有「重新橋觀光市集前」和「捷運三重站」兩大主要出入口,從重新橋觀光市集前方公園進入會場的民眾,入口處有捷運三鶯線模型車廂可體驗乘坐,還可穿梭在超過60座大型向日葵花燈打造的迎賓燈廊,沿途還有大型龍鳳、財神花燈,以及閃亮金鼠迷宮等打卡聖地。

賞燈拍照路徑大公開
搭乘捷運的遊客可在捷運三重站1A出口步行進入會場,沿途有繽紛新心相印燈牆、愛心燈廊、青森睡魔與大仙市紙風船、老鼠娶親迎親隊伍、新北十景主燈、會舞動噴霧的「九龍壁燈」、大小朋友都喜歡的金鼠彈珠台互動燈區、像極許願池的星願棒棒糖及120公尺彩繪燈廊,值得駐足欣賞同歡。

柯慶忠說,新北燈會除了賞花燈,現場還有手繪燈籠、最炫民族風的客家與原住民及觀光工廠DIY手作體驗。開幕晚會現場就有超過百人體驗手繪燈籠,爭相畫出心中的幻彩世異。假日更邀請知名藝文團體及藝人演出,本周六、周日兩天首邀「歐陽慧珍舞蹈團」及「魔幻特技音樂饗宴」熱力演出。

賞燈防疫不馬虎
另外,展覽期間並配合元宵節、西洋情人節與土地公聖誕等重要假日,精心安排應景的主題活動。提醒民眾,燈會現場有多項手作DIY和美食街區,前往人潮聚集會場和手作體驗區時,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並善用現場的防疫設備與措施。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2)29603456分機8067 手機:0918-056-690
  • 聯絡人:賴小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1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