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店民安段社宅拚年底完工 安坑輕軌沿線2處社宅用地都計變更將提供580戶社宅
【新北市訊】配合新北市安坑輕軌通車,結合便利交通沿線設置社會住宅,除距離安坑輕軌K6站步行僅10分鐘的新店民安段青年社宅,預計今年底可完工,另外輕軌K6及K7站也將2處公有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將變更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未來預計將可提供580戶社會住宅。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112年2月安坑輕軌通車以來,交通便捷度大幅提升,進一步促進當地的生活圈發展,輕軌沿線的社會住宅也都在興建、規劃中,未來完工後,住戶可藉由便捷的捷運路網,在新北市就學、就業。

新店民安段社宅位於安民街三巷,鄰近安坑輕軌K6站、安坑交流道,將興建1棟地下3層、地上14層共計194戶的社宅,未來也將融入非營利幼兒園及店鋪商業空間進駐,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開始招租。

另外同樣鄰近安坑輕軌K6站,位於祥和路、安民街之間的公有地約0.29公頃住宅區,未來將變更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將可提供224戶社宅;鄰近安坑輕軌K7站,位於安和路一段的0.22公頃的住宅區,也將變更並提供162戶社宅。

新北城鄉局計畫審議科長許仁成指出,這些社宅基地位處新店安坑地區發展核心,而2處住宅區變更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後,除了提供社會住宅使用,也規劃設置日照、托嬰等多元公益設施,後續會由國家住都中心辦理社宅相關事宜。

城鄉局表示,2處變更案自112年5月19日起公開展覽30天,並將於112年6月6日下午2時整於新店區柴埕市民活動中心7樓(新北市新店區安民街79號)辦理公開展覽說明會;相關書圖資訊可至新北城鄉發展局網站查詢閱覽。

發言人:邱副局長信智
資料諮詢:計畫審議科許科長仁成 電話:(02)29603456轉7141
  • 聯絡人:許仁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計畫審議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14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