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本市第4屆調解委員已完成遴選 新任委員名單出爐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4屆調解委員經公開遴選後,總計820名社會賢達人士參加本市29區共410席委員之遴選,審酌各候選人之學歷、經歷、訓練及進修,並綜合考量其年齡、家庭狀況、自傳履歷、品德操守等情狀,經由新北、臺北、士林、基隆等地方法院與檢察署共同審查後,核定公布410名各區調解委員名單,其中男性委員257人,女性委員153人。
  法制局長吳宗憲表示,第4屆調解委員來自不同專業領域,各具專才及豐富的社會經歷,其中不乏律師、會計師、大學教授等專業人士,其中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黃秋鴻亦於退休後奉獻所長,獲聘擔任三重區調解會委員,相信這些優秀人才的加入,能為各區調解會挹注新活力與新氣象。
  此外,本屆女性調解委員比例達到37%,顯已逾鄉鎮市調解條例規定4分之1以上之法定門檻,爰得益於這些優秀女性委員之加入,使各區調解會得視個案性質適時安排女性委員協助調解,以期圓滿解決兩造間之紛爭。
  調解是解決糾紛最省錢、省時、省力的方法,不僅能減輕法院負擔,也有效促進社會的祥和,歡迎市民多加利用,以保障自身權益。
  • 聯絡人:張毓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245
相關附件
  • 新北市各區第四屆調解委員核定名單.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