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視察大漢溪堤外水岸廊道改善工程 侯友宜:疏濬也提升鶯歌交通順暢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至樹林區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視察大漢溪堤外廊道串聯改善工程,以及聽取水利局工程簡報,並聆聽在地里長對周邊交通建設等意見。

該路段連通樹林及鶯歌,是鶯歌至三重堤外道路的最後一哩路,透過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預計於113年1月完工。侯友宜市長肯定水利局的用心與付出。他說,工程中水利局須同時顧及鹿角溪濕地生態、堤外便道環境及水流垃圾清運,使防洪構面得以擴大,提升疏濬能力也打開交通瓶頸,可增進民眾生活上的便利性。

侯市長表示,未來堤外廊道完工後便利度將提升,與佳德路相連接後,鶯歌民眾的交通路線除了既有的堤內便道,更新增堤外道路的選項,交通將更為順暢。

水利局表示,該路段全長7.4公里,不僅須平衡濕地生態與保留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相關設施,途經四處水門,也採用水門預力工法以維持原樣。當前館前路口路段已經通車,未來堤外道路完工後,道路壅塞與用路安全問題將可大幅改善,使環漢路段的服務水準可自111年11月調查結果F級提升至C級。此外,水利局也與濕地巡守隊合作,提供民眾生態教學親水環境,有效連結高灘地,養灘保護大漢溪河防安全。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河川工程科 黃茂松專門委員 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09
  • 聯絡人:呂佳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