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響應新北市「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 蔡衍明和中視愛心基金會合捐260萬助520戶弱勢家庭開心過春節

 【新北市訊】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財團法人中視愛心基金會為響應新北市「幸福滿屋-實物銀行」讓弱勢家庭歡心迎新春,16日捐贈260萬元,發放給新北市520戶弱勢家庭,每戶5,000元春節禮金。

    春節禮金由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王仁銓副董事長代表捐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代表接受,主要受贈的家庭為新北市政府持續服務且無法獲得福利補助的邊緣戶、單親、隔代教養、獨居老人、高風險等弱勢家庭,透過春節禮金的發放,不但讓弱勢家庭在農曆春節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愛心,也讓他們得到即時性、實質性的經濟協助和溫暖。   

侯友宜表示,從民國98年起迄今,旺旺集團旗下各基金會已連續6年不間斷地提供新北市弱勢家庭經濟協助,於每年春節、端午節、中秋節三節前夕發放禮金予新北市弱勢家庭,累計已捐助2,500餘萬元,共有6,000餘戶弱勢家庭受益,市府非常感謝旺旺集團旗下各基金會長期以來對於弱勢家庭的協助。

社會局表示,38歲的凱爸,因視神經萎縮、右手無法施力而無法就業,他越南籍妻子為了照顧2歲幼子及凱爸的生活起居亦無法外出工作,全家無任何經濟收入,市府協助媒合冰箱、櫃子等二手家俱,及全聯愛心福利卡和定期提供尿布等物資,這次得到基金會捐贈的5,000元春節禮金,可以讓凱爸一家安心過好年。

 

資料詳洽:社工科科長石玉麗 296034563810

聯絡人:楊祥鈺社工師、洪婉嫃社工師296034563814384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