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第3期擴建動土典禮 侯友宜:為淡水汙水處理未雨綢繆
【新北市訊】新北市水利局今(2)日舉辦「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第3期擴建」動土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祈禱工程順利進行。他表示,「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第3期擴建」預計會增加1萬4,000噸處理量能,每日可處理污水量5萬6,000噸。

侯市長表示,淡水是新北市人口成長的重要區域,有淡海新市鎮及淡海輕軌,未來還會興建淡水文創園區,及開發淡金公路沿線北側道路,所以因應淡水區人口急遽上升及分散風險考量,市府針對汙水處理量未雨綢繆,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第3期擴建工程至為重要。

水利局表示,市府自94年開始設置淡水汙水下水道系統,並將其中的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分3期興建,目前開始第3期擴建。因應淡海輕軌通車後成長人口數,預估汙水處理量會再增加1萬4,552噸,因此在淡水水資中心內啟用2座初沉池和擴建1座二沉池,盼能更妥善處理淡水區汙水及改善新北市民生活品質。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污水設施科 黃銘昌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分機31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16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