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創力坊接軌亞洲最大新創育成協會 打造指標育成基地
【新北市訊】新北創力坊再攜團隊接軌國際!繼與5國創業育成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後,今(107)年度特別於6月6日舉辦「Innovation spotlight @ New Taipei City」國際交流活動,吸引亞洲育成協會(AABI)會員包含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度、美國及澳洲等9個國家或地區,共計30個國際育成機構來訪,包括澳洲最大的非營利專業商務諮詢與培訓機構Business Foundations,以及東南亞首屈一指的私營企業孵化公司MAD Incubator等知名機構均共同與會交流。此外,活動亦邀請12個國內育成機構共襄盛舉,盼透過本次國內外新創交流盛會,能促成多方交流合作,打造新北創力坊成為「對接兩岸橋樑 打造國際鏈結」的青年創業指標基地。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市政府在新創培育上向來不遺餘力,其中,領先全國地方政府打造的創業加速器「新北創力坊」更積極鏈結國際,目前已與美國、英國、新加坡、泰國及馬來西亞5國創業育成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全方位協助新創團隊穩健體質、拓展人脈與接軌國際資源,以完善及建構新北新創生態系。本次非常歡迎亞洲育成協會及各國育成機構來訪,除藉此讓國際進一步認識新北市特色創業生態系外,也期盼未來雙方在新創團隊扶植上能有更多交流與合作機會。
  亞洲育成協會會長黃經堯表示,新北創力坊是台灣最健全的新創加速器,除具備完整的加速輔導資源外,並已成功鏈結國際與串聯在地產業。透過本次「Innovation spotlight @ New Taipei City」活動,除讓國外育成機構及新創團隊深入了解新北創力坊資源與服務模式外,也希望藉由國內外團隊簡報及多方媒合交流,協助新北新創團隊更上一層樓。
  經發局補充,亞洲育成協會(AABI)是亞洲最大的新創育成協會,會員來自涵蓋中國大陸、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澳大利亞等19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不乏如澳洲Business Foundations及馬來西亞MAD Incubator等知名機構。本次透過國際交流活動已建構新北創力坊與AABI會員機構對接管道,後續希望能進一步促成雙方於輔導、資源、產業等多面向的交流合作,搭橋兩岸及鏈結國際,讓新創資源得以共享,共創產業新價值。
  • 聯絡人:陳湘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 聯絡電話:553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