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年撕小廣告高達1.7棟101 新北制勝先撕活動起跑
【新北市訊】為維護環境整潔及市容觀瞻,新北市環保局主辦之「108年度全民撕小廣告-新北制勝先撕活動」自即(27)日起開跑,民眾只要在新北市境內撕除違規張貼之紙類廣告物達1公斤即可至各區清潔隊兌換獎勵品,活動自即日起至108年12月31日止。

環保局表示,任意張貼的違規廣告物會影響市容觀瞻與整潔,平時除了由各區清潔隊加強稽查取締與清理外,自100年起也透過全民撕小廣告活動,加入民眾的力量隨手撕除懸掛或張貼於牆上、電(燈)桿、標誌、樑柱、樹木等紙類違規廣告物,去(107)年活動期間累計撕除1萬9,256公斤違規廣告物,堆疊起來的高度約等於1.7棟101高,因成效顯著,今年也將持續舉辦,鼓勵民眾共同提升市容品質。

而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全民撕小廣告活動規劃有三重獎勵,第一重獎勵依累計公斤數可兌換衛生紙、專用垃圾袋、環保洗手乳等不同獎勵品,以各區潔隊現場之獎勵品內容及數量進行兌換,第二重獎勵為頒予累計撕除重量前三名獎勵金,第三重為每撕除2公斤廣告物還可再加碼兌換摸彩卷參加抽獎。經統計,107年共發出近1萬張摸彩卷,也於今日抽出幸運得獎者,由環保局公告於官網並通知領獎方式。

環保局27日同時辦理107年度新北制勝先撕活動頒獎及抽獎,公開表揚107年度撕小廣告達人。榮獲第1名撕小廣告達人是住在永和的楊先生,撕除之廣告物超過1,200公斤,他表示小廣告以星期五到星期日最多,多集中在捷運站及公園周邊,平時會邀集親友一同撕除小廣告,再由自己集中送至清潔隊,兌換之禮卷、垃圾袋等獎勵品也會用來分送給親友們。連續多年獲獎的汐止區北峰里陳南海里長,全年無休維護里內環境不遺餘力,所獲得的奬勵金會用來買米分送里內低收入戶。

環保局最後呼籲,新北市各區公所均提供合法懸掛及張貼廣告物的管道,例如開放收費廣告欄以及路燈桿懸掛廣告旗幟申請等,有廣告需求的業者可多加利用,勿再隨意設置廣告物。也請市民用隨手撕除或或拒撥違規廣告單上電話等方式,一起來遏阻違規廣告,守護良好市容環境。

資料詳洽:
環保局清潔維護科 鄭博雄科長 電話:29532111轉405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29532111轉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王景弘 電話:29532111轉2059
  • 聯絡人:王景弘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保稽查科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