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峽北大特定區行政大樓落成多功能建築涵蓋6大服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提升三峽地區公共服務品質,以節能環保節能理念與自然環境結合的三峽北大綜合行政大樓,於106123日舉行完工典禮,市府考量當地生活機能,在大樓設立六大服務據點,是一座政府服務用心、使用者安心的多功能優質行政大樓。


三峽區北大綜合行政大樓於123日上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地方代表共同主持下,舉行完工典禮,市長朱立倫表示,北大特定計畫區因緊鄰北二高三鶯交流道旁,交通便利,不僅帶動當地工商繁榮,並有恩主公醫院及台北大學,健全的生活機能吸引眾多外來人口移入。市府考量當地公共服務需求日漸增加,以「幼有所養、壯有所用、老有所終」的理念,結合文化局、社會局、警察局、民政局等機關業務,在學成路龍學公園旁闢建地上4層地下1層、總面積近兩千坪的綜合行政大樓,1樓為北大派出所,2樓為公共托老及托育,3樓整層及4樓局部為三峽北大圖書館,4樓局部區域設有市民活動中心及戶政工作站,地下室則為停車空間,讓服務項目一次到位,充分滿足當地民生需求。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本棟綜合行政大樓外觀設計採用立面色塊,透過建築設計原理延伸出多層次的綠意聚落,搭配清水紅磚展現三峽特有的傳統藝術氣息,並設置大面落地窗,不僅兼具採光與節能,也讓前來洽公的民眾能飽覽整個龍學公園美景。同時設有節能燈具、變頻節能空調系統、太陽能光電板打造優質節能建築,提供市民既舒適又環保的公共環境空間,給三峽民眾優質便利的洽公服務。


代辦本工程的新工處指出,該棟綜合行政大樓建築面積約1,207平方公尺,總樓地版面積約5,946平方公尺,工程總經費21,425萬元,工程進行當中獲得諸多獎項肯定,包括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公共建設類最高榮譽-卓越獎、綠建築領域最高榮譽的鑽石級候選證書。


新工處表示,本大樓啟用後將提供當地居民優質的閱讀、學習空間,並可提升本區治安及交通等服務機能,讓居民食衣住行育樂更加完善,未來市民不必舟車勞頓來到市中心,可就近在三峽北大綜合行政大樓享受賓至如歸的公共服務。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科長許日耀        電話:29603456-5758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