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安坑K8站水利署多功能廳舍今開工 新北捷運局協助打造民眾假日休閒好去處
【新北市訊】由經濟部水利署委託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規劃建設位在新店區的多功能辦公廳舍,今(23)日於安坑輕軌新和國小站(K8),由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主持開工祈福典禮。由於安坑輕軌K8站的出入口就位在水利署新店辦公區南側,未來也將提供新北市民眾一個結合休憩和環境教育的活動場所。

隨著安坑輕軌的工程持續進行,也順勢推動輕軌周邊的都會區發展,其中水利署積極配合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進行新店辦公區的整體再造規劃。李政安表示,未來水利署多功能辦公廳舍,於鄰近K8站出入口處將設有寬闊的廣場,可讓民眾在此休息駐足。至於廳舍內部,將結合水利署的歷史展示、水工模型、綠色廊帶、水資源教育等呈現方式,朝實驗與教育功能的方向規劃設計。

總建設經費達2.27億的水利署多功能辦公廳舍工程,目前規劃為地上6層、地下1層,樓地板面積約為6000平方公尺,並由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規劃、設計及施工,預計於109年的年底啟用。樓層規劃除了考量實驗與教育功能外,其餘樓層將會有部分作為半戶外參觀展示室,或是用來舉辦大型會議展覽、研討會及環境教育等多元空間運用。整體的設計除了滿足水利署的業務需求,以及防災與研究,民眾也因此多了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安坑工務所主任 周茂益
電話:(02)2214-5832分機101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 詹榮鋒
電話:(02)2285-2086分機12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秘書室主任 陳思岑
電話:(02)2285-2086分機900
  • 聯絡人:陳思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2852086轉9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