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齊柏林空間」啟用 侯友宜:全力以赴延續齊柏林永續精神
【新北市訊】適逢世界地球日,「齊柏林空間」正式進駐新北市淡水藝術工坊和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倉庫,市長侯友宜今(22)日參與啟用典禮時強調,在他接下來四年任內會和齊柏林站在一起,全力以赴延續他重視台灣生態環境的精神。

侯友宜指出,淡水是北台灣歷史最為悠久的地區,從紅毛城、洋行、老街到碼頭組成一條文化藝術廊道,「齊柏林空間」設立在這裡,將能讓更多到淡水遊玩的人看見齊柏林。感謝基金會歐晉德董事長的付出,讓齊柏林環境永續的精神能夠流傳下去,市長也打趣說,雖然他和齊柏林不熟,僅有一面之緣,但他相信只要在接下來四年任期和歐董事長並肩作戰,以市民參與及環境教育的方式,延續齊柏林的精神,就是尊敬齊柏林最好的方式。

今日共同參與啟用典禮的還有朱立倫前市長、吳念真導演、齊柏林的家屬、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及前總統夫人周美青。

吳念真導演表示,齊柏林終其一生只拍一部電影,卻讓台灣無數人在短時間內重新思考生存環境的議題,同時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希望齊柏林空間內的教育活動能讓一粒麥種落地,無數麥子產生,成為改變台灣的力量。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齊柏林空間」影像圖書館分為 4 大展區,「巨幅投影」彷彿置身高空直升機用鳥瞰視角觀看,在巨大地景環繞下,更顯人類面對大自然時的渺小。「環境劇場」數位典藏齊導空拍影像,更將廣納來自國內外環境影像工作者的成果,以不同的視野共同關懷環境與生命。「築夢平臺」透過平臺連結影像工作者主題展覽,全面探討土地與生命範疇,進而與國際接軌交流。「全方位互動空間」融合視覺、聽覺與觸覺的感官互動,以寓教於樂的形式體會環境的真實感動,進行體驗教育。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組長 廖康吾 電話:(02)2621-2830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