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即刻救援! 寒風中搶救小橘貓
【新北市訊】今年初土城區頂埔消防隊收到民眾送交一隻小橘貓,消防隊員看小貓一副病懨懨的樣子,緊急通知動保處動物救援中心將小貓帶回,經過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進行緊急輸液與治療,狀況穩定後已經送回中和動物之家開放認養,現在已經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在民眾與政府協力之下,共同保全這樣一條小生命,美好就從這裡開始。
今(108)年初北台灣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濕冷的天氣也帶給許多動物不同程度的緊迫,民眾就在路旁發現全身濕答答的小橘貓,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並沒有看到貓媽媽出現餵食照顧,牠只能縮在牆角無力的喵喵叫,於是便將牠帶到土城區頂埔消防隊,消防隊員見小橘貓狀況不佳,連忙通知動保處動物救援中心接手處理。並由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進行診治,當小橘貓送進動保處之時,呈現全身無力非常虛弱的模樣,也幾乎叫不出聲音了。
毛寶貝醫療中心莊子昇獸醫師判斷,小橘貓大約1個月大而已,因為濕冷天氣而有失溫脫水的情形,全身又冷又餓,繼續下去會有生命的危險,便急忙幫牠開起保溫燈保暖,同時進行輸液補充營養跟水份,即便這樣由於牠年齡太小及太虛弱仍處在危險期,還是不知道能不能撐過來。幸運地,經過大約1個星期特別加護,小橘貓狀況穩定下來,已經回復這個年齡小貓好動調皮的個性,在中和動物之家安置經過3天,碰到了一位黃○軒想要認養小貓咪,看到小橘貓覺得非常投緣,於是便將小貓認養帶回,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動保處表示,動保處辦理動物救援業務所遭遇到樣態非常多,除了常見的動物車禍重傷及樓頂涵洞受困等,其餘包括外傷、墜樓、中毒、失溫脫水、年老生病,甚至是黏鼠板、虐待等案件,都需要機警熱心民眾在第一黃金時間通報,即時熱心地伸出援手,才能發動毛寶貝救援行動,一同守護毛寶貝,使毛寶貝們在新北市安全、平安的生活。如果市民朋友發現需要救援的動物,一定要通知動物救援中心專線(電話:2959-6353),讓我們共同來守護毛寶貝,新北市就是守護動物的友善城市。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林鴻桂主任 電話:2959-6353分機267 手機0935-521-626
  • 聯絡人:秘書室主任林鴻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