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搶救OHCA生命大作戰誓師 打造安全、安心及安居的幸福城市
【新北市訊】搶救OHCA生命大作戰!新北市政府今(22)日下午於市民廣場舉行「專責救護隊誓師大會」,由市長侯友宜校閱到院前緊急救護及科技應用演練,期望今年OHCA康復出院率達到9%的目標;會中同時表揚39名救護技術員及義消救護人員,感謝他們的付出,並宣誓打造新北市成為安全、安心及安居的幸福城市。

侯友宜指出,在緊急搶救過程中,第一線工作同仁是守護急難民眾生命的關鍵,新北市的救護案件數量每年約成長10%,而急難案件1年累積將近18萬多件,平均每22人就有1次使用到緊急救護機會,因此新北市成立22個專責救護隊,成員260名,在第一線守護市民健康。

為讓民眾生命安全受到更好保障,侯市長宣布,新北市的高級救護技士員到年底將增加至499位。另外OHCA康復出院率從8年前的3.6%,去年已達到8%,4月底達到8.4%,目前為8.6%,在亞洲名列前茅,僅次於世界第一的西雅圖。

侯市長強調,新北市透過最先進救護車及器材、緊急醫療科技智慧化設備,於搶救病患同時和後端醫療院所連線,讓專業救護人員及醫療體系緊密結合,提升救護能量,相信今年OHCA康復出院率能達到9%,搶救每一條寶貴的生命。

今日活動,消防局實地模擬搶救OHCA患者,侯市長觀後表示,演練從救護的檢傷分類、救護通報、AED等救護器材操作,以及和醫生及後端責任醫院的聯繫都執行非常精實,感謝大家辛勞守護民眾生命安全。

資料詳洽:消防局消防宣導科 陳顥丰 電話:(02)8951-9119轉8820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