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眾神‧引路人》-情字這條路 陪你共度情人節 2/11起新北燈會送月老紅線 限量1,314條
【新北市訊】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民政局應景推出《眾神·引路人》迷你影集第二集《情字這條路》,描述日本來臺留學生走訪北海岸與廟宇祈求真愛降臨。民政局也特別在2月11日下午於新北燈會服務台發放1,314條經月老加持的紅線,祝福民眾早日脫單、快樂成雙,只要現場完成臉書任務即可獲紅線1條,歡迎把握2月12日閉幕前賞燈機會,把月老祝福帶回家。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眾神·引路人》迷你影集,首集《富貴發達路》上線以來好評不斷,許多民眾更是趁著春節期間循線祈福求財,西洋情人節前再推出《情字這條路》影集,拉近年輕世代與民間信仰之間的距離,並邀請民眾跟著男女主角腳步,走訪廟宇、享受北海岸美食與美景。

《情字這條路》故事敘述男女主角日本留學生龍一和奈緒,每當奈緒情場失利,都有暖男龍一陪伴安慰。這次,龍一騎著電動機車帶著奈緒到北海岸療癒情傷,並到有宮廟界迪士尼之稱的石門金剛宮散心,參拜四面佛以及紅到日本節目的甲子太歲等。兩人還到萬里情月老廟,向月老祈願,龍一也鼓起勇氣向奈緒告白,片尾在奈緒擲出愛心筊中留給觀眾無限想像。

柯慶忠說,月老有「紅喜神」之稱,職掌「官、人、和、善、姻、圓、定」七大良緣,也是尋求好姻緣的未婚男女最常祈求庇佑的神祇,新北市三重先嗇宮、中和力行福德宮、萬里情月老廟等廟宇,都奉祀香火鼎盛的月下老人,常常有新人帶著喜餅來還願。

其中,萬里情月老廟入口處設立愛神邱比特雕像,顛覆傳統廟宇的刻板印象,廟內聖筊並製成罕見的心型筊杯,月老正殿主爐亦為心型香爐。此外,廟方打造郵筒造型的金爐,猶如「愛神郵局」,將信眾滿滿的心意「限時專送」傳達給月老庇佑。

另外,位於富基漁港旁的金剛宮,廟地廣達兩公頃,來此求姻緣除可拜月老,主祀神四面佛第一面代表平安、第二面財運、第三面婚姻、第四面健康,拜拜時逆時針依次參拜,從麵包到愛情一次到位、通通圓滿。

民政局表示,新北燈會即將進入尾聲,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前往賞燈,未來撤展後的燈組也將移至其他行政區繼續展出。此外,適逢西洋情人節前夕, 2月11日下午3時30分起於新北燈會現場完成臉書任務即贈月老紅線1條,限量1,314條,發完為止。無法前往的民眾,也可觀看《情字這條路》影片,並至「新北民政保平安」粉專活動貼文留言,線上抽紅線200條,一次把「官緣、人緣、和緣、善緣、姻緣、圓緣、定緣」七大良緣帶回家。

《眾神護新北》-《情字這條路》預告版:https://youtu.be/Ehs9r8f_P78
《眾神護新北》-《情字這條路》完整版:https://youtu.be/fhMCjrNIpTg
  • 聯絡人:陸冠伶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