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6-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跨縣市登記再升級 新增抵押權及拍賣
【新北市訊】新北市自今(109)年7月1日起,全國跨直轄市、縣市收辦登記案件服務,除既有7種登記項目外,新增抵押權及拍賣登記,歡迎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新北市自去(108)年10月1日以來,提供全國跨直轄市、縣市收辦土地登記案件服務,民眾如需辦理住址變更登記、更名登記(以戶政機關有更名記事者為限)、書狀換給登記(以一般權利書狀損壞申請書狀換給者為限)、門牌整編登記、更正登記(以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一編號、住址或門牌等錯誤,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者為限)、預告登記及塗銷預告登記等7種案件,可於全國任一地所直接申辦及領件,施行期間頗受好評,自今(109)年7月1日起再新增抵押權塗銷、設定、讓與或內容變更登記(限權利人為金融機構)及拍賣登記(不包括權利人為外國人或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其他機構或陸資公司者),民眾也可以就近至任一地所辦理, 省時省力更便利。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進一步提醒,若不屬得跨直轄市、縣市收辦之登記案件,也可以使用跨縣市登記案件代收代寄服務,收件地所會利用郵遞方式將案件送交不動產管轄地所辦理,民眾只要到任一地所各類登記案件皆能搞定,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話洽詢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或各地所,將有專人提供詳盡的說明。
資料詳洽:地政局地籍科 廖育袗 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3403
撰稿人:鄭添鴻
  • 聯絡人:廖育袗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地籍科
  • 聯絡電話:34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