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全面落實都更三箭 新北率全國之先訂定都更建築容積獎勵辦法
【新北市訊】率全國之先,新北市政府訂定都更建築容積獎勵辦法,全面落實都更三箭政策。今(18)日市政會議,陳純敬副市長強調,都更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法規訂定越完善、越確實,就越能重建民眾對都更的信心,未來相關辦法實施後,都更的容積獎勵選擇將更明確及多元化,可大幅提升建商與民眾參與都更意願,共創新北安居好環境。

為配合今年1月中央修正公布之「都市更新條例」,新北市就都更建築容積獎勵之項目、計算方式、額度及申請條件等,訂定「新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草案,將獎勵值趨向明確化,且原先申請人向地方政府申請容積獎勵上限為50%。本次修正為申請人可以自由選擇,其一為向中央申請50%;其二為向中央申請30%,另20%向地方政府申請。在中央及地方不同的申請條件中擁有更多元的選擇權力,盼能提升申請意願,共創新北城市新風貌。

今日會議並由政風處以「新北友廉潔」為題進行報告,陳副市長聽取簡報後指出,「公務員的效率就是政府的競爭力」,政風處積極協助讓同仁勇於任事,深入機關了解同仁業務上的困難,並將法律禁止的行為善盡告知義務。

為暢通申訴管道,政風處建置陳情專區及陳情多元管道,有效將處理陳情案的時間由原先平均1.1天縮短為0.8天,民眾陳情類型也有所改變,如107年對「民戶役地政」的陳情案占比23%,今年下降為14%,推斷市府同仁站到第一線傾聽民意的行動治理,對於減少民怨有相當大的成效。

此外,上週適逢中秋節連假,新北市舉行多項應景活動,無論是烏來覽勝橋啟用、新店幾米月亮照亮碧潭或十三層遺址點燈,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欣賞,其中十三層遺址的接駁、交通規劃,更是得到市民大力讚賞。陳副市長感謝市府相關單位同仁的辛勞,讓市民不只是安居,還能享受快樂的休閒旅遊。

工務局、城鄉局也於今日市政會議中獻獎,共榮獲勞動部「第13屆公共工程金安獎」3項佳作,公共工程金安獎為獎勵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之工程及人員,為施工安全最高榮譽。其中城鄉局新建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及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皆選址於捷運站附近,新店央北青年住宅更提供身障者社區式日間照顧場所及居住服務場所,也有公共托育中心,讓不同需求的承租戶皆可舒適入住。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