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9禪淨共修祈福法會 萬燈祝禱世界和平
【新北市訊】「2019禪淨共修祈福法會」北區首場今(23)日於林口體育場舉辦,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法會,並祈求國泰民安。這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由來自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宜蘭及花蓮等萬名佛教人士共同參與,祈願達到自心和悅、家庭和順。

侯友宜表示,宗教以心為本、對外行善,而佛教追求心靈的平靜,是穩定人心,讓社會祥和的重要力量,禪淨共修祈福法會以虔誠的心點燃萬盞心燈,不僅展現佛法的莊嚴慈悲,也藉由舉辦祈福法會的善緣,倡導佛法慈悲與愛的精神,祈願天下無災無難、人民平安喜樂,共同為臺灣祈福。

2019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由佛光會主辦,並由國際佛光會承辦北、中、南三區共四場法會,其中北區兩場皆在3月23、24兩日於林口體育場舉辦,透過全台各地會員匯集大悲願心、凝聚清淨祥和、安頓人心力量,虔誠祝禱,祈願龍天護佑、闔家吉祥、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國際佛光會自創會以來,一直以教育、文化、修行及服務為發展方向,平日在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方面的推動也不遺餘力,例如響應環保推動植樹及廢紙回收運動,長期關懷土地,為打造清淨家園盡心盡力。

此外,國際佛光會也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投入反毒運動、國際救援、賑災等,更舉辦國際青少年和兒童夏令營,為造就國家未來棟樑付出許多努力,提供民間豐富的資源,致力於公益慈善活動,並於世界各地奉獻心力、關懷眾生,讓正能量帶給眾生平安喜樂。

2019禪淨共修祈福法會吸引上萬名信眾熱情參與,北區最後一個場次在3月24日下午1點於林口體育場舉辦,想要參與的信眾可以把握機會前往,共沐佛恩。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賴冠群秘書 分機8057 / 0988-713-542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8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