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3-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前進五股行動治理座談會 侯友宜盼解決地區大小事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5)日舉行五股區行動治理座談會,會議就電纜地下化、汙水下水道、路況改善等問題討論,侯友宜表示,感謝里長們辛勤付出解決地方問題、反映民意,讓五股地區居民安心又開心。

侯友宜說,五股位於大台北的中心,近年來市府團隊積極推動五股夏綠地、五股交流道匝道改善工程、五泰輕軌、五股公有市場等重大建設,並連結新莊、泰山地區共同發展,希望帶來五股地區居民安居樂業的好生活。

關於五股交流道匝道改善工程進度,交通局說明,目前工程已於去年11月決標,可望今年開始動工,116年完工,將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及拓寬新五路,解決長期塞車問題。至於市民所關心的五泰輕軌已於中央審議,未來也將加速推動,串聯日前動工的北環三重蘆洲段,完善五股與溪北地區的大眾運輸。

有關目前正在進行的成蘆橋五股端拓寬工程,主橋段拓寬部分預計今年5月完工,整體工程預計7月竣工,將可因應龐大的通勤車流量,有效解決過去下橋處車道收縮的危險問題。

對於民義路一段電纜全面地下化,經發局表示,民義路一段約25根電桿預計今年6月底完成拆除。另污水下水道工程,水利局回應,待五股二期第三標發包後,將儘速施作未完成的接管工程。

會議上里長也提出,御史路1巷巷底公園因開闢道路造成格局破壞需重新整建,所需經費400萬元,將由相關局處籌備辦理。民義路一、二段道路路況改善,養工處已與里長現勘,將針對路面破損嚴重處進行路基改善,逐年分段辦理。

民政局表示,五股區自108年行動治理以來共提出71案,至今已解列案件66案,執行達成率93%。今日會中未提及的案件,里長們會後仍可提供書面資料,由公所彙整後送市府相關單位研議,並儘速予以回應。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 科長李漪萍 (02)29603456分機7909
新聞聯絡人 陳柏翰(02)29603456分機8069
  • 聯絡人:吳秋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