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13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響應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普渡物資送暖送關心
【新北市訊】新北市林口區贊天宮、永善寺響應市長侯友宜愛心大平台活動,將中元普渡物資捐作關懷,經林口區公所媒合,嘉惠林口地區有需要的家庭及華山基金會、觀照園等社會福利團體。林口區長劉淑芬表示,發放內容包含白米、泡麵餅乾、罐頭沙拉油等物資,希望透過活動將神明慈悲祝福與社會滿滿關心挹注到有需要協助民眾與家庭。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了讓社會的愛心善心有效率使用,讓想要行善者有出處,需要支援扶助者有資源,於今年成立了「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適逢農曆七月平安月,許多民眾將在宗教寺廟贊普祈福祈安的物資,轉用於社會關懷,林口區贊天宮、永善寺為了讓愛心與關心傳遞出去,特別結合林口區公所辦理愛心關懷活動,讓區內的社會福利團體與有需要的家庭獲得關心與祝福。

  贊天宮主委蕭來發表示,由於時代變遷,現代人追求方便,以前農曆七月在自家門口拜老大公的普渡活動,已轉由社區內的宗教寺廟辦理,再加上許多信眾樂意將普渡物資轉作愛心關懷,從103年開始辦理迄今,已經5年了,每年的愛心物資逐年增加。本身是西林里長的永善寺主任委員王國華表示,農曆七月是平安月,除了讓好兄弟老大公來人間享用普渡祭品感受溫暖外,透過愛心大平台讓有需要的家庭民眾感受社會溫暖,更別具意義,也希望有更多的宗教團體響應,將十方大德的愛心傳遞出去。

  林口區108年度總計募集近3,000份愛心物資,透過區公所陸續寄發494份領取通知,預計可以讓500戶家庭與區內各社會福利團體受惠,另若有需求民眾也可洽林口區各里辦公處或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電話:0226033111分機232、226)聯繫。
  • 聯絡人:詹惠雯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