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打通瑞金公路任督二脈 瑞芳金光路彎道拓寬完成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養工處為改善瑞芳金光路89號前彎道交叉處困難問題,於去年8月執行彎道拓寬工程,順利於今年清明連假前完工,以半邊橋造型寬敞彎道路廊對外亮相。

新北市政府養工處表示,瑞芳金光路(北34線)是九份通往金瓜石、水湳洞的聯絡道路,沿途經過黃金博物館、時雨中學,以及多處人文著名景點,是當地重要觀光出入要道,尤其在周末假期,人潮、車輛眾多,出入頻繁,然而行經金光路89號前的彎道路段時,由於寬度僅不到4公尺,常因無法會車而造成後方車輛壅塞,為改善彎道路幅,保障當地民眾及外來遊客行車用路安全,由養工處全權規劃,將原先彎道路幅拓寬,同時強化道路結構基礎,在施工團隊的努力下,順利於3月底完工開放通車。

養工處指出,拓寬工程於去年8月開工,因工區範圍邊坡高差大腹地狹小,大型機具無法進駐,為克服地形條件,施工團隊以簡易的施工構台,並搭配人工挖掘基樁方式建構橋墩,減少破壞地形地貌,降低環境衝擊,同時為保障當地民眾通行權益,施工期間特別規劃行車通道方便用路人通行。

養工處表示,施工期間正值冬季,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又濕又冷,施工團隊仍不畏天候影響,挑戰惡劣氣候,按進度持續施工,並順利在今年清明連假前夕開放通車,不但提供寬闊便捷安全的通行空間,更改善大型車無法會車導致交通壅塞問題,大幅提升交通順暢度。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廖學志 聯絡電話:22253299-608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 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