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手捏仿真陶器 匠心品茗創藝
【新北市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自108年11月30日起至109年2月4日止將展出來自鶯歌陶藝家林松本老師的「茶陶花香敘客情-林松本手捏陶藝個展」,並於11月30日下午2時在圓樓舉辦開幕茶會,邀請您來新北哈客樂園品嚐手捏陶潤泡獨特茶香。
陶土的材質,自然、親切且隨性,可創造多樣化作品。手捏能改變陶土密度排列,在不斷捏塑中將細泥與粗砂漸層分布在厚度裡外,過程中自然將創作者的精、氣、神融入,讓作品增添理性與感性。
藝術家林松本埋首於手捏壺創作逾20餘年,堅持使用臺灣土為主要配方,創作各種擬真風格的茶壺,包括竹子、五行、木段、蓮花與南瓜等系列,造型奇巧逼真、饒富趣味。他的手捏壺即使外型特異,卻能符合人體工學,操作手感順暢,搭配爐火純青的技巧,創造上下兩端較厚、中段較薄的壺身,增強茶壺裡的熱對流,幫助茶葉充分舒展,因此沖泡出的茶湯,層次分明、口感滑順。
為增加民眾對手捏陶的認識,109年1月4日也將舉辦大自然捏陶樂手作體驗課程,林松本老師將親自指導民眾,製作專屬於自己的手捏南瓜飲杯組,輕鬆學習手捏陶入門技法,敬請密切留意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相關活動資訊!
  • 聯絡人:羅元志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2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