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板橋花市春節不打烊 應景花卉妝點新春好氣息
【新北市訊】春節是每年溫馨的團聚時刻,為迎接虎年好虎(福)氣,家家戶戶新年第一件任務就是採買應景花卉,新北板橋花市因應春節也加長營業時間,現場販售多樣年節應景花卉,歡迎民眾可趁早選購,營造春節喜氣,祈求一年好兆頭!
  
板橋花市為服務大台北地區廣大花卉採買需求,春節前一週(1月24日至1月28日)營業時間從上午9點至晚間8點,春節前( 1月29、30日)營業時間延長,從上午9點起至延至晚間10點,除夕(1/31)當日上午9點起至晚間8點也有服務。花市販售種類多樣的年節應景花卉,如象徵銀兩的銀柳,每束價格約落在250至300元,深受大家喜愛的蘭花每盆只要200至300元,其他如百合、金錢樹、開運竹等過年應景的花卉,價格基本上調漲不大,建議民眾可趁早選購。

板橋花市林建章理事長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起伏讓人心情緊繃,透過花卉佈置居家,營造年節氣氛,有助於安定心神及心靈療癒,花市提供種類豐富品質優良的春節應景花卉,歡迎大家前來參觀選購,佈置妝點新春好氣息。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今年春節因遇上疫情攪局,讓花卉業者受到影響,希望民眾能以實際行動多多支持國產花卉,在過年期間為家中加點新鮮的花卉盆栽來增添喜氣。另外也提醒民眾,逛街採買請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遠離病毒過好年。

新北市板橋藝文休閒花市位於板橋區文化路與民生路口(民生高架橋下,捷運新埔站旁)2/1-2/6過年期間業者自由營業。


  • 聯絡人:簡明雄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