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虎年賀新春「虎護濕地」系列活動 邀您來體驗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於2月2日至2月6日春節期間於板橋435藝文特區內「新北市濕地故事館」擴大舉辧濕地日之護鳥、護巢、護藻、護草及護島等「虎護(五護)濕地」保育推廣活動。活動設計一系列精采的體驗內容,包含濕地常見的動植物、棲地保育及氣候變遷等闖關遊戲、手作DIY、桌遊及說故事等,每場次活動皆採現場報名,並限量20名,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來體驗。

環保局說明,「虎護濕地」系列活動,共分為兩活動,活動一於2月2日至2月5日到濕地故事館館內找到「虎護濕地任務卡」依任務卡內容拍下指定照片,上傳至新北i環保或TIIWE上山下海誌Facebook活動貼文,即可獲得虎年徽章鑰匙圈。

活動二,分為護鳥、護巢、護藻、護草及護島等5個主題活動,民眾只要在2月2日至2月6日,於現場進行報名即可體驗各主題活動的影片欣賞、故事繪本、DIY、桌遊及專題分享等,每場次限量20名,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環保局表示,濕地含有水、土及水生動植物等,像是大自然界的腎臟,除了具有水質淨化功能外,還兼具生態保育、環境教育、滯洪調節、節能固碳及休閒遊憩等功能。而面極端氣候的挑戰及環境污染等問題,濕地為三大生態系統中固碳能力最強的區域,能有效減少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因此我們應該更重視及珍惜位於都市內的各類型濕地。

而「新北市濕地故事館」自99年成立至今,每年吸引上萬名民眾參訪,開館至今已累積近50萬人次。其中故事館常設展示館以大漢溪流域人工濕地之人文、自然及生態資源進行完整的介紹,以濕地生態廊道為主軸,展現濕地多樣性的生態,並搭配互動式多媒體及導覽解說,塑造多元架構與深度體驗的環境教育場域。

去(110)年底更重啟新北市首座同時具有污水處理、生態保育、棲地復育、環境教育、滯洪調節等功能的都會型人工溼地─漳和溼地,園區佔地 6.7 公頃,利用七大淨化處理池淨化水質,園區亦規劃完善的導覽服務及濕地保育操作體驗等活動。

環保局說明,春節假期間,歡迎民眾透過五感體驗濕地教育課程等多樣主題活動,參與濕地故事館的年節特別活動,除讓親子間關係更加緊密,歡慶共渡春節假期外,更期待藉由濕地故事館的活動讓民眾能對濕地更加了解。歡迎一同前來濕地故事館認識濕地,看見濕地的美好,一起保護濕地。相關活動及報名資訊可至環保局官網或電洽承辦單位詢問(02-29679414或29532111分機2104余先生)

資料詳洽
環保局水質保護科 顏佳慧科長 電話: (02)29532111分機21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許瑜庭 電話:(02)29532111分機1013
  • 聯絡人:黃文仰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100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