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關心春節返鄉交通疏運 呼籲民眾做好防疫過好年
【新北市訊】春節連假即將到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傍晚走訪板橋轉運站及板橋車站,關心交通輸運情形並慰勞輪值人員。基於防疫考量,市長未沿途發送福袋,而是在轉運站以廣播形式向市民拜年,提醒民眾出遊或返鄉仍須做好防疫,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侯友宜指出,春節期間搭乘大眾運輸的人潮比往常增加一成,特別提醒返鄉或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的旅客朋友,務必做好防疫措施,包含戴口罩、落實實聯制、進出入口量測體溫及勤洗手,最重要在車廂內不得飲食,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平安過好年。

委託國光客運經營的板橋轉運站於去年4月啟用,今年首次加入春節旅客疏運,預計增加100班次,疏運10,050位旅客返鄉過年;台鐵於春節疏運期間(1月28日至2月7日)規劃再加開114列次加班車;台灣高鐵則加開463班次列車,總計12天提供2,179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

交通局指出,交通部規劃於2月1日至3日,每日0時至12時,國5石碇、坪林南下入口匝道進行封閉,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已在全市CMS發布消息,建議開車民眾改走106乙線和台9線北宜公路,同時請轄區分局針對交流道周邊道路加強疏導,盼讓民眾平安返鄉過好年。

資料詳洽: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分機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76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