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8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土城區打造友善安全生活品質 人行道改善示範道路 獲中央2020馬路好行「優良」殊榮
【新北市訊】由土城區公所推動的「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3段人行道改善工程」參與內政部營建署「2020馬路好行計畫」評比,從全國各縣轄市提報參選的80件案例中脫穎而出,獲一般案件組「優良」殊榮肯定。這是土城區公所首度獲頒此獎項,也是新北唯一區公所提案獲獎,而金城路3段現已成為土城區人行道示範道路。

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以「人」為空間的主角,透過因地制宜的規劃設計推動人本交通空間。金城路3段位於土城區都市發展高度密集區,且周邊鄰近多所校區,人行道使用率高,惟人行道尚不完善且遭其他設施及機車停放占用,公所藉由內政部營建署「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爭取3,100萬經費進行改善,打造便利、無障礙的人行環境,充分保障行人通行的安全。

土城區公所指出,這項改善工程範圍涵蓋金城路3段33、52巷至延壽路兩側人行道,全長約700公尺。在設計上以無障礙人本環境為藍圖,並兼顧都市景觀與街道美學,除了增設連續灌木綠帶、拆除整併電桿電纜淨化天際線,也改善排水及路口行穿線設計,以維護用路人通行安全,為民眾打造安全可靠且舒適友善的無障礙通行空間與環境。

為全面推動土城轄內友善人行空間的改善及建置,公所已與新北市養護工程處於今年1月初向中央積極提案申請「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包括「中央路1、2段人行道改善工程」、「中央路3段(千歲路至中華路)人行道改善工程」及「中央路3、4段(中央路3段184巷至三民路)人行道及附設施改善工程」等3案,約計1億9,600萬經費,持續創造以人為本、更友善、好行的生活環境。
  • 聯絡人:邱昱貴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