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訪Östermalms Saluhall很有感 新北菜市場也要展現城市生活美學
【新北市訊】市場改造是新北市政府的重要政策,正在北歐考察的侯友宜市長,日前特別走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東城室內市場(Östermalms Saluhall),在市場專案經理Ms. Lina Bielsten陪同解說下,實地了解這座歷史悠久、排名世界第七大的市場如何脫胎換骨展現新貌,期望學習文化保存、美學思維及行銷經驗,推動新北市場的轉型升級。

開幕於1888年的斯德哥爾摩東城室內市場,在2016年展開市場大廳修繕,為維持正常營運,當地政府選定鄰近廣場搭建臨時市場,安置攤商。Ms. Lina Bielsten向侯市長說明,裝修中的東城室內市場,保留建築經典特徵與歷史文化風情,大廳有溫暖舒適的氛圍,重塑自1888年以來的原始星形格局。

侯市長也仔細參觀臨時市場攤位陳設,他指出,即使只是過渡性場所,規劃仍十分用心,蔬果分類清楚,魚類、肉類等生鮮商品陳列玻璃櫃中;用餐區域整潔舒適,還可看到窗外風景;建築工程考量環保,讓鋼架有二次使用的可能性;所有空間都重視身障者需求,確保行動安全。

侯市長表示,東城室內市場整體設計,充滿北歐美學,挑高空間、明亮光線、柔和色彩、潔淨地板,都讓人在逛市場時感覺舒適愜意,彷彿置身現代化購物中心;原來的舊市場整修完成後,臨時市場現有設施也將搬遷過去,新舊融合的文化保存概念,更是值得新北市學習。

Ms. Lina Bielsten同時分享舊市場整建專案細節,包括保存建築外觀原貌,屋頂加裝玻璃擴大採光,內部的特色樑柱將會保留並重新上漆,工程預定2020年冬季完成。她強調,這座市場有百年歷史意義,不能直接拆除。

東城室內市場也建立多元行銷管道,運用新科技平台推廣產品。市場每半年發行一期雜誌,記錄市場故事與往來民眾的感受,由Ms. Lina Bielsten兼任雜誌總編輯。另外,每個攤位有自己的Facebook及Twitter帳號,讓攤商在介紹商品的同時也能和消費者分享市場趣聞。

「市場不僅是買菜的地方,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侯市長說,新北市傳統市場要改造變身,結合科技、人文、品牌行銷,讓市場除了採買購物、品嘗美食,還增加社交與觀光功能,成為城市生活美學的展示場。

新北市市場處指出,目前正在推動市場四年改造計畫,將參考斯德哥爾摩東城室內市場
經驗,導入多方資源,如產學合作、美學設計等,讓新北市的市場成功轉型現代化,提升商業規模及消費能量。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