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社企‧電商基地週年慶 頒發首屆「新北社企卓越獎」暨企業媒合會
【新北市訊】「新北社企‧電商基地」今(16)日營運滿一週年,為活絡社會企業於新北市發展,新北市府特別辦理首屆「新北社企卓越獎」遴選,於基地週年慶頒獎表揚10組新北優質社企團隊,表彰團隊對於新北及社會的辛勤付出。本次活動同時也邀集秀泰影城、怡客咖啡、1111人力銀行、和泰聯網、Fun Now等多家企業與社企團隊交流媒合,讓團隊能夠將社企正向能量推展至一般企業,期望打造新北市成為社企友善之都。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國內對社會企業未有明確的定位及定義,以致概念推廣不易,民眾對社會企業認知普遍不足,加上多數社會企業處於發展萌芽階段,缺乏資金、通路、經營管理人才及穩健的商業模式,在市場上運作所遭遇的挑戰比一般企業更多。新北市持續輔導社會企業發展可行且得以永續的營運模式,除了建構讓社會企業進駐、交流、媒合、行銷推廣及市場推展的活動場域-「新北社企‧電商基地」,今年更辦理社會企業表揚活動,透過評選及表揚,激勵近年於新北市成長及服務表現優良的社企團隊,以宣揚社會企業、社會創新概念,強化市民的認同。

本次獲選「新北社企卓越獎」的團隊以創新作為解決社會問題,包括持續投入弱勢兒少課後輔導陪伴與地方文化深耕的「甘樂文創」,負責人林峻丞表示很感謝新北市頒發這個獎項,對團隊多年來於地方發展與文化保存的努力,給予很大的肯定。而致力於解決街貓問題的「養貓人家」負責人陳人祥表示感謝市府「新北社企.電商基地」的輔導與資源挹注,不僅協助團隊排除發展上困境,也串聯多元管道宣傳,期望未來有更多人能認識並重視流浪貓及愛滋貓等社會議題,一起發揚生命平權的理念。另長期透過「神經纖維瘤友(NF)」策展與展售活動宣揚臉部平權的「藝起來串臉社會企業」,負責人楊婉含表示感謝市府的獎項鼓勵,期望未來有更多宣傳與提供NF友發揮所長的機會,讓更多人能夠一起來支持及共創一個NF友善、共融的就業機會與平台。

經發局補充,新北市為全臺人口數、企業家數最多的城市,為鼓勵民眾於新北創業及發展社會企業,市府將扮演最堅固橋樑的角色,除透過表揚活動宣傳優質社企理念,也藉由企業媒合會的舉辦,積極協助社會企業鏈結優秀企業、人才及發展所需資源,如鏈結企業場域空間免費提供社企展售及合辦講座協助社企團隊提升品牌形象、採購社企商品作為贈與客戶的禮品、通路平台介接擴大市場行銷宣傳。未來,「新北社企‧電商基地」也將不定期辦理各式社企主題交流與產售媒合活動,協助社企鏈結所需資源,讓更多市民了解社企理念。想更深入了解「新北社企‧電商基地」資源或相關課程,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查詢。
  • 聯絡人:蔡旻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306456轉554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