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揭牌 侯友宜邀民眾多多利用
【新北市訊】「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今(5)日正式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啟用典禮,並與地方各級民代共同揭牌。他表示,市府在原二重公園興建地上2樓的市民活動中心、地下2層停車場,並將其餘用地改建為棒球主題特色共融遊戲場,希望讓公園作多目標使用,更貼合市民生活需求。

「地方建設只有被居民多加利用,才能真正體現價值」,侯市長說,活動中心1樓是多功能禮堂,可進行室內運動、舉辦老人共餐及銀髮俱樂部KTV等活動,並鼓勵長者在1樓運動結束後,攜家中孩童至2樓閱覽室及兒童故事屋,陪伴孫子女度過充實的休閒時光。

侯市長還提到,地上層除供民眾休閒使用,也預留機場捷運A2a站入口增設空間,以待未來能夠運用。新工處補充,在興建活動中心過程也打通北側頂崁街206巷瓶頸道路,提供來訪民眾更便捷的進出選擇;同時興建地下2層停車場,規劃207輛汽車停車位及54輛機車停車位,盼活絡社區發展,整合附近交通、生活機能。

新工處說明,原二重公園配合市府「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經與地方里民多次討論後,融合鄰近棒球場的概念,改建成「棒球」主題的特色共融遊戲場,除設計棒球造型的溜滑梯、球棒造型沙坑及沙桌等特色遊具,也規劃無障礙坡道,提供每一位市民友善又有趣的休憩空間。

新北市府自108年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針對區域平衡、交通、使用族群等元素進行綜合考量評估,並納入公民參與機制,規劃更貼合民眾需求的休閒空間。市府目前已完成3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預計今年底將再完成2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1處全齡化公園,達到全市5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3處全齡化公園。

資料詳洽:新工處建築科 黃守謙 電話:(02)86871266-5300;
工務局 夏敏華 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