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數位櫃台」好便利 提供服務再升級
【新北市訊】為了提供民眾簡政便民的服務,內政部線上「數位櫃檯」系統,即日起推出「全國地政案件辦理情形查詢」服務,提供全國地政「登記案件」及「複丈/測量案件」辦理情形查詢,只要民眾於查詢頁面輸入相關資訊,即能隨時掌握案件狀態。
淡水地政事務所主任許才仁表示,考量民眾因工作等不同因素,可能有現居住地與持有不動產所在地,位處縣市不同之情形,昔日遇有申辦土地登記的需求時,往往要來回奔波兩地之間,極其費時耗力,因此,內政部於109年7月起,推辦部分登記案件得跨縣市收辦,而遇有無法收辦案件時,亦提供跨縣市代收寄送服務,藉以強化申辦便利性,節省時間及交通成本。但民眾若有查詢案件辦理情形需求時,往往要到資料管轄縣市相關網頁才能查詢,進而造成不便,因此內政部推出「全國地政案件辦理情形查詢系統」,整合全國地政案件查詢服務,將大幅提升民眾使用上的便利性。
許主任進一步表示,內政部所推辦的數位櫃檯服務,另提供「線上聲明」及「線上申辦簡易登記案件」等,皆能提供民眾免至臨櫃洽辦之服務,防疫期間更應避免在外奔波,歡迎大家多能利用相關服務!
  • 聯絡人:高世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 聯絡電話:02-26219645轉55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