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視察忠孝國中老舊校舍整建工程 侯友宜盼打造優質學習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區忠孝國中校舍使用逾30年,屋齡老舊及耐震能力不足。為改善校園環境安全兼顧學生學習權益,新北市政府採分期拆除改建方式推動工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上午前往視察該校整建進度,指示施工單位務必如期完工,同時強調會一併改善校園周遭通學環境,讓學童上下學更安全。

侯市長肯定施工團隊的努力,他強調,學生的學習環境非常重要,整建後的新校舍不僅耐震程度提升,同時設置自立廚房、圖書館及運動設施等,新教室將全面裝設冷氣,提供學生能夠專心學習的優質環境。另外,完工後的新校區也設置地下2層停車場,共劃設484個汽車停車格、93個機車停車格,提供附近居民使用。

除視察校舍整建進度及校園設備設施,侯市長也關心校園周遭環境安全,他指示相關單位拓寬人行步道,將路樹及變電箱整併入校區,同時請交通局就停車場出入口設施安全性及校園附近汽機車停車格配比做通盤性檢討,提供學童及附近居民安全、舒適的人本環境。

工務局說明,忠孝國中位於板橋都會核心,市府為提升國中小學校舍耐震安全性及改善教學環境品質,市府配合中央補助計畫共挹注11億3,212萬元經費,共分2階段進行校舍拆建及闢建學校活動,未來將新建62間教室(包括專科教室16間、普通教室34間、幼兒園5間及特殊教室5間)、1座自立廚房、活動中心與地下2層的停車空間,全區預計於111年7月完工。


資料詳洽:新工處企劃科 許日耀 電話:(02)86871266轉5111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