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汐止最大星際遊戲場啟用 侯友宜邀請親子與長者一起遊玩體驗
【新北市訊】汐止地區最大型遊戲場正式啟用!新北市政府為打造友善、共融及多元的河濱遊憩空間,將位於汐止基隆河畔、靠近星光橋處的星座公園改造為「星際遊戲場」,以八大行星為主題,規劃適合各年齡層的休憩空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出席啟用典禮並親自體驗共融遊戲場特色遊具,歡迎市民朋友在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一同來遊玩,共度快樂的休閒時光。

汐止星際遊戲場擁有全國唯一結合星際意象、高達5.5公尺的戶外大型組合攀爬網,侯友宜親自體驗並「驗收」設施安全性,他說,星際遊戲場占地1.3公頃,包括兒童沙坑、彈跳床及戲水區等設施,每項遊具都融入行星主題,不僅適合家長白天帶孩子來玩,也有適合長輩休憩運動的樂齡區,晚上的星際遊戲場在燈光及星空的點綴下更是充滿科幻、神秘氛圍,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
侯市長也說,汐止星際遊戲場不僅可以從白天玩到晚上,高灘處還融合水星特色打造戲水區,讓小朋友們從陸上玩到水上,另外,遊戲場內還設有星際補給站提供輕食飲料等,廁所也化身太空休息站,讓市民有一個完善、有趣的休憩空間。

高灘處說明,市府自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同時將區域平衡性、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並納入公民參與,提供市民完善的休憩空間。星際遊戲場以八大行星做多元性空間規劃,包括清涼一夏的水星戲水區、好玩的土星沙坑區、木星遊戲區、亮眼的金星遊戲區、豐富性的地球遊戲區、休閒的海王星體健區、熱情的火星籃球場、閃耀的太陽溜冰場、還有適合銀髮族的天王星樂齡區。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電話:(02)8969-9596轉200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