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3-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22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起跑 邀學生創意拍新北 用廣告翻轉城市想像 廣告界的甲子園 2022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 開始徵件
【新北市訊】2022新北校園廣告人徵件活動正式起跑囉!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鼓勵青年影像創作,自2017年以來,連續六年舉辦「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邀請高中職以上的青年學子,展現創意及自我觀點,以城市行銷角度拍攝出屬於年輕世代的新北特色。活動也持續與業界緊密合作,與原班團隊偉門智威、聯廣傳播集團、電通mb、雪芃廣告及華苑映創打造專業影像工作坊,今年更開設「廣告大師六門課」,學生除了可以與業師面對面腳本討論,更能參與六堂專業師資講座,從更多廣告製作的面向獲得建議和專業知識,進而完成自己的作品。徵件日期從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採網路報名,歡迎踴躍投件!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今年邁入第六年,是全台大專院校學生影片創作比賽中最具指標性的活動之一,每年都可以看到學生將非常具有創意、動人的概念融入政策主題,得獎者的影片品質更是令人驚豔,媲美專業廣告作品。本屆徵件主題為「翻轉城市想像」,從「你心目中的理想城市會是什麼樣子?」為發想,請學生為新北市拍出心中的理想城市樣貌。徵件題目設計了四大子題:翻轉城市、幸福城市、安居城市及玩樂城市,除了納入改變城市風貌的「五股夏綠地」、「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等市府重大政策,還包含了全世界最大共融且全齡化堤坡滑梯樂園的「熊猴森樂園」,與青年職涯密切相關的「青年就業三箭」,以及即將啟用的「三貂嶺自行車道」等供參賽者選擇,期望透過年輕人的視角,讓更多人認識新北這個美好城市以及好康政策,在新北市看見心目中對理想城市的想像。

新聞局指出,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的最大特色在於與業界廣告公司合作,透過開設專業影像工作坊,輔導學生完成影像作品。今年開設六門專業影像課程,邀請業界不同領域的專業師資為參賽學生授課,提供更豐富及貼近實務的影像製作課程,在求學階段便可提早與產業接軌。新聞局更期許這個活動讓學生收穫滿滿,成為「廣告界的甲子園」,未來也會持續強化歷屆參賽者與活動之間的連結,期待培育更多富有創意和才能的廣告人才。

新北校園廣告人總獎金達54萬元,比賽分為三個階段,初選影音履歷(內容須含團隊介紹、拍攝主題、企劃構想等)擇優選出30組進入複選面試,比照廣告公司提案模式,選出12組入圍影像工作坊,提供每組2萬元拍攝基金!作品完成後,決選出前三名及評審特別獎、社群行銷獎各1名,前三名獎金分別為15萬、8萬及5萬,評審特別獎與社群行銷獎之獎金各1萬元。獲獎團隊更有機會至本活動合作之廣告公司實習,歡迎影像創意好手來挑戰!報名
資訊詳見官網https://www.ntpcyouth.ntpc.gov.tw/。

資料詳洽: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科長 吳宥妘 電話:2960-3456轉 6152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股長 高嫆淑 電話:2960-3456轉 6153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科員 黃懷萱 電話:2960-3456轉 6155
  • 聯絡人:吳宥妘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綜合行銷科
  • 聯絡電話:615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