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訪科技娛樂領導品牌雷蛇 盼台星合作打造新北為電競之都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團考察新加坡新創產業,今(19)日參訪在科技娛樂產業具世界領導地位的雷蛇公司(Razer Inc.),邀請前來新北市投資與合辦亞洲電競大賽,侯市長並當場允諾全力促成雷蛇進駐新北所需要的土地與資金,隨團訪問的新北廠商也踴躍表示可提供各類專業服務,展現「以商招商」的雄厚實力。

侯友宜市長一行今日下午抵達新加坡雷蛇公司總部,受到熱情歡迎,首席策略長李立民在簡報中提到,2019東南亞運動會已將「電競運動」列為正式比賽項目,未來會持續向國際奧會等組織爭取,發展電競產業已是世界趨勢。

李立民並陪同侯市長體驗雷蛇最新款的線上遊戲,酷炫的聲光科技讓侯市長直呼「好玩」,他說自己打電競的功夫實在不怎麼樣,兩下就掛了,但是對年輕朋友而言,電競是充滿快樂、挑戰自我的一種運動,可以在駕馭鍵盤過程中,找到自信與感官刺激。

侯市長表示,東南亞目前有10家「獨角獸企業」(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雷蛇是其中之一,除了發展電競軟硬體、電子通訊產品,近年更跨足電子支付(Razer Pay),在東南亞已深具規模,非常希望雷蛇也能到新北市擴展事業版圖,合辦亞洲電競大賽,讓新北成為電競之都。

「台灣電競產業很活絡,但缺乏雷蛇的吸睛度!」侯市長進一步指出,如果台灣有國際級指標業者加入,電競產業才會快速茁壯;因此,竭誠歡迎雷蛇到新北市投資,包括行政程序、土地選址、招募資金等,新北市政府的「招商一條龍」將全力服務與協助媒合。

今天隨團參訪的新北廠商也紛紛表示,可提供雷蛇公司基地開發、工程設計、廠辦設備、區塊鏈等各類專業諮詢與雙邊合作,充分展現新北市「以商招商」的強大實力與企圖心。

值得一提的是,李立民也提到雷蛇的經營理念,不做廣告,而是透過網路社群與粉絲直接互動,並以大數據分析使用者的喜好。雷蛇開發的多元化商品,是先在社群引起熱議,然後研發上市,例如烤麵包機、提神飲料、信用卡等。李立民說,雷蛇還要規劃新型態的THX電影院,可在舉辦電競比賽時轉作為電競場館。

雷蛇的新創思維,讓侯市長收穫滿滿,他表示,新北市製造業高度發達,現在積極朝向產業升級與智慧化,期許市府團隊學習雷蛇精神,引導企業創新與轉型,提升新北市工商產業競爭力。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其標、王建富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70、6167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