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公布入圍名單 首位東南亞策展人任評審
世界4大陶藝競賽展之一的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日前已公布118件入圍的作品名單,同時公開本屆競賽的評審團名單,陶博館首次邀請印尼策展人Arief Yudi擔任評審,期待透過東南亞的陶藝視角,拓展臺灣及亞洲當代陶藝的多邊性廣度。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已於日前公布「2020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的入圍名單,由7位國際評審經過無數輪的激烈討論後,從全球5大洲、共732件作品中選出118件的入圍作品,其中入圍人數前3名的國家為臺灣、日本、美國,首次入圍的國家有白俄羅斯,最年輕的入圍者是25歲中國大陸的宋歆怡,最年長是70歲美國的John Albert Murphy,完整的入圍名單可上http://public.ceramics.ntpc.gov.tw/2020/查詢。陶博館表示,明(109)年1月中旬將舉行為期3天的決審,屆時也將舉辦國際記者會宣布100萬臺幣首獎獎金得主及其他獎項,敬請期待!

本屆評審團陣容堅強,包括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教授張清淵、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李玉玲、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實用美術系教授Martin Smith、法國馬涅利陶瓷博物館及紅堡當代陶藝博物館總策展人Sandra Benadretti-Pellard、日本滋賀縣陶藝之森美術館館長松井利夫及加帝旺宜藝術工廠創辦人暨總監Arief Yudi等7位專家、學者。最特別的是,陶博館今年特別邀請來自印尼的Arief Yudi擔任評審,他是一位跨領域藝術家和文化工作者,也是加帝旺宜藝術工廠創辦人,曾受邀來臺參與亞洲雙年展,並參與許多在印尼以及世界各地舉辦的當代藝術活動,以新方法珍視聚焦在地工藝產業傳統。

陶博館表示,自2004年起開辦的「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已與義大利法恩札國際陶藝雙年展(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of Contemporary Ceramic Art in Faenza)、日本美濃國際陶藝三年展(International Ceramics Festival MINO in Japan)、韓國京畿道國際陶瓷雙年展(Gyeonggi International Ceramic Biennale in Korea)並列為世界4大陶藝競賽展。2008年起臺灣領先全球獨創「競賽」和「策展人」輪替的模式,為當代陶藝發展帶來全新面貌。
  • 聯絡人:張瑋恬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8677-272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