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彰化同鄉總會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榮譽總會長洪村山捐200萬元急難救助金

1091121
【新北市訊】新北市彰化同鄉總會21日在泰山舉行第8、9屆總會長交接暨會員代表大會,會中榮譽總會長玖原機構總裁洪村山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200萬元做為急難救助金,由侯友宜市長代表受贈,侯友宜並感謝彰化同鄉全體鄉親的熱情與奉獻。
  第8屆總會長洪松廷係洪村山的兒子,他在2屆6年的任期中,帶領彰化同鄉挽起衣袖捐出熱血,共捐469袋,並自掏腰包支持「新北享家BAR台」活動,購買彰化在地農特產品,甚至率領各分會響應市府在疫情期間推出的「OK旅遊」,以支持在地觀光業,促進經濟發展。他將總會長的棒子交給姐姐洪靜姿,一家3口全為彰化同鄉服務,傳為美談。
侯友宜在應邀致詞表示,新北市是個族群融合的大城市,他跟在場的彰化同鄉一樣都是「南部囝仔」,許多彰化、雲林、嘉義同鄉,當年都是從鄉下來到北部打拼奮鬥,「黑手創業、白手成家」,為新北市的發展打下基礎,「無論先來或慢到,咱攏總是同一家人!」
曾任新北市彰化同鄉總會長及世界彰化同鄉總會長的洪村山,不僅團結鄉親,在事業有成後,也以母親洪陳金環名義成立慈善基金會,以濟弱扶貧為宗旨,固定頒贈獎助學金,甚至回饋鄉里,返回彰化捐贈急難金,這次為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特別捐贈200萬元,將交由社會局做為急難救助使用。
新北市政府顧問李麗圳、社會局長張錦麗、立法委員洪孟楷丶林淑芬丶吳秉叡丶議員蔡健棠丶賴秋媚、劉美芳、王威元,以及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亦參加彰化同鄉總會長交接,並獻上祝福。

資料來源:人團科長鄭淑敏 29603456#3602
承辦人:王貞貽 29603456#3836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15 陳清貴29603456#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