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大師同框新北市紀錄片論壇 侯友宜盼與國際接軌並提升臺灣作品能見度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7)日舉辦新北市紀錄片論壇,邀請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Taiwan Film Festival, Curator蕭明華、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紀錄片製作人及導演賀照緹、城市遊牧影展策展人David Frazier及國家電影中心TIDF節目統籌吳凡等海內外紀錄片專業人士齊聚,透過演講、對談,探討臺灣紀錄片如何跨足國際及紀錄片產業的現況與發展。

市長侯友宜出席論壇時首先感謝在場的導演與策展人,對新北市深耕紀錄片多年來的幫助與指教,是新北市紀錄片能不斷前進的力量。他並提到自己9年來在新北市服務期間,見證新北市在紀錄片領域的耕耘與茁壯,像是新北紀錄片曾到香港、上海等地放映,並引起當地觀眾的共鳴和熱烈迴響;今年上半年更獲邀參加波士頓臺灣影展,下半年還將與泰國當地影展合作放映,明年度也有與法國巴黎、新加坡等地策展單位合作的計畫,不只展現新北市的文化力量,更提升臺灣導演及作品的國際能見度。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北市紀錄片論壇以「創造電影新經驗:蔡明亮的凝視計畫」及「談華語紀錄片與海外的對話空間」、「放眼國際-華語紀錄片如何跨足世界舞臺」等三大主題進行,藉由專題演講與對談,讓對紀錄片有興趣的民眾、學生或是影像工作者有機會與專業的導演、策展人做一場跨域的交流。

今日論壇共進行三場講座,首場由以新作「你的臉」甫獲第21屆臺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導演獎的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揭開序幕,吸引許多青年到場一睹大師風采;第二場由蔣局長與Taiwan Film Festival, Curator蕭明華進行對談,討論華語紀錄片在海外的發展及新北市與海外影展合作推廣紀錄片的展望;第三場則邀請到知名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資深紀錄片製片人及導演賀照緹、城市遊牧影展策展人David Frazier及國家電影中心TIDF節目統籌吳凡進行與談。論壇集結臺灣紀錄片工作者進行交流對話,探尋臺灣紀錄片跨足世界的道路。

新聞局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辦理9年多來,已協助77位紀錄片創作者完成72部紀錄短片,除了積極參與海外影展放映,今年10月29日起至11月24日將登場的「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放映片單囊括臺、港、中、美、敘利亞等地題材的作品,除在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外,更將首度至臺北市辦理,期望讓新北市紀錄片的觸角向外延伸,讓更多人看見新北市在紀錄片領域的推廣與付出。

資料詳洽: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陳亭伊 股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6101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