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1元創業不是夢!新北市場招募青年頭家 第二波11/15截止
【新北市訊】新北市場青年頭家第2波招募只剩4天!即日起至今(108)年11月15日止,凡設籍於新北市且年滿20歲或未成年已結婚的市民,只要提供完整創業構想及回饋計畫,就有機會每月以最低1元的價格承租市場攤位。

市長侯友宜今(108)年4月宣布「新北市公有零售市場攤(鋪)位優質攤商短期招募計畫」開跑,藉由使用費優惠,提供在地創業機會,也期待更多青年頭家進駐,帶給傳統市場新氣象。

汐止忠厚市場新店鋪「沙拉王國鮮食專賣店」,是第一波進駐的青年頭家。年僅35歲的老闆陳安德表示,過去以網路行銷及隨機出攤方式經營,這次透過市府計畫降低店租成本,終於能實現夢想開立實體店面。未來也將與外送平臺合作,希望在多樣化銷售通路併進之下,提昇自身銷售量,也帶動汐止忠厚市場知名度及人潮。

曾受多家媒體採訪報導的陳老闆,以清爽無負擔的理念,主打低卡輕食的海鮮沙拉,提供消費者更健康的飲食選擇,營業至今已擁有不少忠實客戶。陳老闆提到,以前也曾受企業邀請進行駐點販售,這次選在汐止忠厚市場落腳,除了吸引新消費族群外,也想為在地里民服務。

新北市市場處說明,第1波招募共有13件通過審核並完成契約簽訂,包含飲食、雜貨、農產品等多元業種,攤商進駐後,市府也將提供輔導機制,除了邀請專家學者外,更規劃歷屆好市金讚獎得獎名攤的青年攤商擔任導師,透過交流輔導,提升攤商經營能力,並將自身創意導入傳統市場,活絡市場營運及達到永續發展之目標。目前共有96個攤(鋪)位可供申請,歡迎具有創業夢的市民,一起踏入市場創業!詳情請上市場處官網公告專區查詢https://www.newtaipeimarket.ntpc.gov.tw/TC/public.aspx?pn=2。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分機2010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曾浩屏 2276-5006分機1117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陳即如 2276-5006分機1001
  • 聯絡人:林盈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營運規劃科
  • 聯絡電話:20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