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首屆地創之星出爐 新北金好禮 好康三重GO
【新北市訊】新北市首屆「2019金好禮 山海祭」地方創生伴手禮展售會今(9)日於金山中山溫泉公園熱鬧登場!副市長吳明機也特別到場鼓勵今(108)年度參與伴手禮募集的業者,並頒獎表揚10家表現優異的「地創之星」優選店家。活動現場總計匯集30攤新北特色伴手禮及金山在地美食,並推出金好禮限時搶購、金算盤估價王及金頭腦趣味問答等三重好康,再加碼各店家下殺優惠,讓市民朋友開心享好康,一次將各式好禮打包回家。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今年是地方創生元年,市府也已積極展開各項推動工作,自7月開始迄今已邀集新北在地店家、商圈組織及農漁會等召開10場共識會議,鼓勵運用特色物產或融入地方文化,推出獨具在地特色的伴手禮,並透過一系列伴手禮募集、評選,乃至今日的表揚及展售活動,協助新北在地特色美食及好禮進行推廣,期望藉此型塑新北在地品牌,活絡地方經濟永續發展。而今日活動所在地金山,市府也積極推動金山市場改建,後續將結合老街商圈文化特色及優勢,共同進行地方創生,串連成為在地觀光特色景點,以帶動周邊消費人潮及商機。

經發局表示,本次募集的地方創生伴手禮各個都獨具創意及巧思,經過專家激烈討論,最終獲選首屆地創之星的伴手禮包含融入在地物產的星羽有限公司新北馬告啤酒、吳冠瑋的繽紛果露寒天石花凍飲、彩田友善農作有限公司的鹽麴、谷芳茶業有限公司的谷芳有機碧螺春綠茶、石碇竹柏苑的柴燒麥芽膏禮盒、二號空間藝文事業有限公司的三芝茭白筍脆片、碧禧工坊的HONEY LIU蜂蜜、藷童謠企業社的碳烤拔絲地瓜片,以及結合地方文化底蘊的菁桐鐵道烏克麗麗工作坊的烏克麗麗 DIY 組、巧門西點蛋糕店的火車故事蛋糕等。盼藉由優異伴手禮評選,鼓勵更多廠商投入發展特色好禮,進而推廣新北豐富的人文風采、產業歷史及特色物產。

經發局補充,今日活動現場也進一步串聯金山在地店家及市場攤商,讓民眾在購買伴手禮之餘,也能品嚐當地的經典美食,吸引更多人潮進入金山老街,同時帶動在地消費商機。後續市府也將持續協助地方發展特色伴手禮,並透過通路洽談及實體展售活動串聯等多元途徑協助推廣行銷,為在地帶來人潮及商機,創造讓市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 聯絡人:林彥汝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31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