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2-26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慈祐宮(媽祖宮)牛年主燈熱鬧點燈,發放提燈慶元宵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重要節慶之一,新莊廟街上「市定古蹟」慈祐宮,為延續在地傳統民俗文化,每年皆在元宵節正日舉辦主題燈點燈儀式,今(26日)晚7時,廟方特邀請區長林煌源、里長們等人一同上香祈安,三獻、叩謝慈恩後,移駕廟門口共同倒數點亮牛年主燈,LED燈球啟動後,五光十色、炫彩奪目,喜迎元宵佳節。接著廟方隨即開放讓市民鑽燈腳,習俗道:鑽過燈腳,有著「穿燈求子孫」的傳統寓意,往年許多民眾都會在元宵節後,專程來一趟新莊廟街體驗,慈祐宮陳圓光主委表示:主燈將會一連展示10天,至3月7日止,歡迎各地鄉親前來共襄盛舉。

元宵節的重頭戲,一定不能錯過提燈籠逛廟街,慈祐宮除了安排點燈祈福儀式外,晚上7時起在慈祐宮文教大樓(新莊路214巷9號)同步開放上千盞音樂小提燈供民眾排隊索取,每年皆大排長龍,慈祐宮提醒民眾領取提燈或進入宗教場所,皆務必配戴口罩,遵守防疫各項措施。

因廟街人潮眾多,新莊區公所除持續落實宣導進入商圈須配戴口罩,並建議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區長林煌源也呼籲民眾,歡慶佳節之餘,身體不適者盡量避免出入人潮眾多之處,以拱手代替握手、勤洗手共同防疫,新莊廟街各寺廟、商家將共同為新北市及全臺灣的鄉親祈求國泰民安、百福駢臻。

資料來源:人文課 廖婉妤 2992-9891分機287
新聞聯絡:秘書室 邱雋弘 2992-9891分機123
  • 聯絡人:廖婉妤
  • 聯絡單位:新莊區公所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29929891轉2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