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歷經一年復建 石碇永定橋11月30日通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1.30
歷經一年復建 石碇永定橋11月30日通車

【新北市訊】歷經近一年的復建工程,石碇區永定橋於11月30日正式通車! 並辦理永定橋新、舊橋梁切換使用。工務局養工處表示,新永定橋將有更寬廣的車道配置及更強韌的抗震能力,提供民眾更安全舒適的用路環境。而新橋通車後舊橋也將封閉拆除,預計一個月內執行完畢。
永定橋位於市道106線55公里處,是通往平溪與石碇間重要橋梁。養工處於去年3月執行橋梁檢測作業時,發現永定橋橋墩受損嚴重且耐震能力不符合現今規範,因此在第一時間先完成橋墩臨時補強措施,並同時以最短時間完成新橋的設計、發包作業,展開復建工程。
養工處表示,新永定橋原預計於22日通車,但無奈連日大雨造成施工延遲,因此才會利用周末的晴朗天氣,加緊於前晚夜間進行鋪路工程,讓新橋能於今日順利通車。  
養工處說明,永定新橋上部結構為兩跨連續鋼箱梁,橋梁長度75公尺,寬12.5公尺,下部結構採用樁式橋台及單柱橋墩方式設置,配置雙向各一車道。除了在設計上減少橋墩數量,同時強化橋體結構,整體設計符合現行橋梁耐震規範設計規定。
  此外,養工處補充,新永定橋啟用後,後續將封閉舊橋進行拆除,並併同周邊環境進行復舊施工,全部工程預定於12月底結束,讓民眾在往來平溪與石碇地區時,有更安全的橋梁可以使用。




主辦單位:養工處橋隧科科長黃裕智 聯絡電話:(02)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