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啟動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侯友宜盼讓市民平安過好年
【新北市訊】為讓市民朋友在春節期間開心平安過好年,新北市今(24)日正式啟動為期15天的「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警察局蘆洲分局、消防局第三大隊鷺江分隊及水湳里守望相助隊,慰問春節期間值勤的警消與民防同仁,期許讓市民開心平安過好年。

侯友宜表示,春節期間的安全維護工作是警消最辛苦的時刻,感謝警察、消防同仁不分晝夜捍衛新北市的安全,以及義警、義消、民防人員和守望相助隊的共同協助,讓新北市做到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

侯市長也說,在去(110)年疫情嚴峻的時刻,有警消的協助與衛生局、市府團隊一起努力才能讓「平寧計畫」成功落實,讓市民安心回歸常態。年節將近,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他強調,除了做好治安與交通兩大重點外,更要加強防疫宣導、落實準備工作,讓市民朋友有個快樂的春節假期、「平安上好」,同時市長也呼籲市民要做好個人防疫,拜年的時候,以拱手代替握手,平安順遂迎新春。

警察局表示,今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將加強查緝賭博、毒品及預防竊案,並針對各大風景區、火車、高鐵、捷運、公車車站及賣場周邊進行交通疏導,這段期間,警察同仁都會秉持熱忱,以最有效、迅速的服務,讓市民朋友有個平安、幸福的新年假期。
資料詳洽:警察局公共關係室 林成翰 電話:1999或(02)8072-5454轉2996
警察局保安科 電話:(02)8072-5454轉4343
  • 聯絡人:吳秋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