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個人計程車行運將購領口罩 首日購買秩序良好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今天(14日)起開放個人計程車行駕駛領購口罩,一份20片,首日排隊秩序及購買情況良好,其中蘆洲辦公室每日限購100 份於上午9時30分完購,運將領購到口罩都開心地笑了;交通局提醒明天2月15 日是補上班日,仍比照平日上班時間開放購領買口罩。

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散播,中央對於第一線公共運輸從業人員非常重視,交通部已依照公共運輸運具車籍所在地的車額數及駕駛人員,每日配售足額的口罩給地方政府以供公共運輸防疫前線人員購買使用。

新北市交通局今天起開放個人計程車行駕駛領購口罩,並依車籍分區在新北市裁決處板橋、樹林、三重、蘆洲、基隆等4處辦公室受理領購;板橋服務中心上午9時不到,就有許多運將排隊等候,工作人員也為運將量測體溫,並提供酒精消毒雙手,開賣後排隊等候的運將漸少,一位運將9時20分來,則根本就不用排隊,花不到一分鐘就買好口罩,而且一次就買20片,非常開心。首日4處共限額1100份則於下午近2時許,全數完購。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因為裁決處對於車籍和收費已有良好的訓練,因此個人計程車行駕駛口罩購買作業交由裁決處4處辦公室協助,惟蘆洲、樹林、基隆3處辦公室在監理站內,人力和空間不大,也擔心將其他行政區移去,可能造成人潮變多也是需耗時排隊,所以車籍在淡水、三芝、石門的個人計程車運將朋友仍請麻煩分別至板橋、基隆辦公室購買。

交通局再次提醒已備妥足夠口罩,請各位駕駛無需提早前來排隊搶購,因中央每日配額有限,倘隸屬於合作社或車行的計程車駕駛,交通局已依該等單位請購數量陸續提供口罩,請逕洽所屬合作社或車行可購買日期及數量。另請個人計程車行駕駛先確認自己的車籍所在地,備妥行照正本,至指定地點購買,以免白跑一趟。
-板橋服務中心:(受理車籍:三重、土城、中和、永和、石碇、坪林、板橋、林口、泰山、烏來、淡水、深坑、新店、新莊),每日限額800份。
-樹林辦公室(受理車籍:樹林、鶯歌、三峽) :每日限額100份。
-蘆洲辦公室(受理車籍:蘆洲、八里、五股):每日限額100份。
-基隆辦公室(受理車籍:金山、萬里、汐止、雙溪、平溪、貢寮、瑞芳、三芝、石門):每日限額100份。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