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8/1原住民族日 新北部大免費原民電影相揪看
【新北市訊】為推廣與發揚原住民族多元文化,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配合慶祝8月1日原住民族日,特別選定在府中15放映原住民主題之紀錄片。7月27日上映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補助拍攝的「山谷裡的歌聲」,阿美族導演並於映後分享拍片心路歷程,再次加溫、加深觀眾的記憶。
新北部大為了實現新北市「推展終身教育、建立學習社會」的精神,並促進多元文化學習機會,自105年度開始創全國之先,針對市府行政團隊開辦部落講堂,由來自各領域關心及研究原住民族事務的講師進行分享,以期增加對原住民議題的認知。107年度起則以電影院型式,延伸至各區放映原住民電影,以較輕鬆活潑的方式,吸引市民朋友認識並瞭解原住民族文化。
本次部落電影院精選5部紀錄片,有講述阿美族母語、文化、生活與音樂的故事「山谷裡的歌聲」,也有來自海洋島嶼達悟族的生命故事「mata no angit天空的眼睛」,以及榮獲台北電影節、金馬獎、新北市紀錄片獎等多項大獎的「只要我長大」,「翻越之後」及「翻越之後二部曲:對話」等精采好片,7月27日(六)、8月1日(四)及8月3日(六),將於本市府中15放映,場場免費,歡迎市民朋友攜家帶眷一起來欣賞!更多活動訊息請至FB粉絲專頁搜尋「新北新原鄉 新北原民局」,或上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官網關注最新消息http://www.ipb.ntpc.gov.tw/index.php。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蘇文進 29603456 分機 3979 手機0984-121-980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手機0952-930-308
  • 聯絡人:張維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9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