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不會讓弱勢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信誼基金會和P&G寶僑家品共同捐贈 2,000份「Good Start幼兒成長禮盒」

1090525
【新北市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擔心許多弱勢家庭連動影響幼兒的教育資源,財團法人信誼基金會和寶僑家品股份有限公司,25日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實物銀行,共同捐2,000份「Good Start好好開始~幼兒成長起點禮盒」給新北市社會局,總市值200萬元,將贈給家有1至4歲弱勢幼兒,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不會讓弱勢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來自印尼的新住民阿娟(化名)帶著4歲和6個月大的女兒出席捐贈活動,阿娟表示,先生在工地從事雜工,收入原就不穩定,近期又受疫情影響,因此很難再為小孩增添成長學習的書籍或玩具,非常感謝可以收到一份完整的成長禮盒。
信誼基金會總編輯廖瑞文表示,該會長年致力於學齡前幼兒的教育,這次特別挑選適合1到4歲幼兒、輕鬆有趣、互動性佳的圖畫書、拼圖和益智性玩具,以及教養手冊,希望能促進感覺統合與肢體成熟、語言溝通、自理自主能力,讓父母與孩子在遊戲中一起學習成長。
P&G寶僑家品副總經理梁斯怡表示,寶僑家品長年專注於健康、衛生和舒適的顧家三領域,這次捐贈拉拉褲、乾洗手液、濕紙巾及幼兒牙刷等,希望在疫情期間,可以照顧幼兒的衛生健康,也可以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2,000份幼兒成長禮盒,將轉贈給在案中經濟困難家庭、寄養家庭、類家庭、小爸媽家庭、早療家庭、身障家庭等,希望可以減輕家庭負擔,也可以提供父母親子互動,或照顧者與幼兒互動學習的媒介,「不會讓弱勢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股長林映青、承辦陳泓伶29603456分機8822、861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