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要求公安小組展現執法決心 侯友宜:市民安全沒有妥協空間
【新北市訊】繼昨日突襲稽查五股垃圾山,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在市政會議上指示,公安小組針對不法情事一定要強力執法,各單位在治安、消安、環安、食安等面向應秉持一體性相互合作。市長強調,市民安全沒有妥協空間,該取締就取締、該罰就罰,務必全力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侯市長表示,五股居大台北地區中心點,轄區內絕不容許有環境破壞或是成為治安漏洞等情事發生。五股垃圾山周邊違法業者長期挑戰公權力,無視相關局處多次取締,昨日市府公安小組至五股垃圾山全面盤檢並依相關法規開罰,今天起將陸續拆除違章建築,市長說,各局處要相互配合、不要各行其是,也警告業者不要輕忽市府執法決心。

今日市政會議研考會以「新北智慧城3.0」為題進行專題報告,主要思維是將資料作跨領域流通運用,配合完善資安防護,整合資源輔助政策制定,提供民眾更完善、便利的服務。

侯市長聽取報告後表示,智能城市、行動治理及簡政便民是他執政的三大方向,研考會應在這個架構下利用科技務實快速掌握問題、解決問題,並化繁為簡,讓市民了解政府作為及自身權益,使市民在新北市的生活能更加便利,此外,若有借鑑他國案例時,必須因地制宜,切合新北市需求。

侯市長說,研考會應發揮整合平台的功能,盤點各局處資源,確實掌握新北在地訊息,強化後端系統準確度,做出正確判斷及預測,如各局處推出的APP須全面檢討,將功能不完整淘汰或性質雷同的相互整合,近期社會局推動的「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便是一個良好的例子,同時市長也強調提升資安的重要性,避免顧此失彼,防止新北市成為資安漏洞。

新聞局則以「新時代的溝通方式」向各局處說明在新媒體時代與民眾溝通的要點,並以短片方式呈現,呼應報告中「黃金三分鐘」短影音的網路溝通方式。市長聽取報告後肯定新聞局以影片報告的創新方式,並鼓勵各局處以新思維帶領團隊,與新時代潮流站在一起,替民眾解決問題。

針對秋行軍蟲議題,農業局表示,在新北市發現首例時便迅速至現場督導、指揮相關防治作業,感謝各區公所近日配合通報及新聞局在第一時間幫忙發布消息,讓訊息暢通,截至今日本市通報件數共計9例,目前依農委會規定進入防疫第二期,從昨日開始以藥劑取代撲殺方式來防制。

關於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市長表示,這攸關國家的門面,也是新北市都市中心點脫胎換骨的機會,經過20年的努力,昨日內政部都委會已審議通過,但這僅是挑戰開始,在都市更新期間一定會有陣痛期,會有不一樣的聲音,需要各局處共同合作並誠懇與民眾溝通,將衝突降到最低,未來市府將成立專案推動小組,預計明年3月啟動。市長重申,都市前進的決心永不停歇,他會與大家並肩作戰。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