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2-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28事件74週年紀念 侯友宜盼用愛和包容擁抱歷史傷痕
【新北市訊】二二八和平紀念日74週年,新北市政府今(28)日下午於三重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紀念儀式,市長侯友宜與受難者代表及家屬一起默哀追思,他希望大家珍惜前人努力爭取的民主自由,團結齊心展現台灣的韌性。

侯友宜表示,二二八事件走過74週年,感恩受難者家屬,用愛和包容擁抱歷史傷痕。除了謹記歷史教訓,他認為不論省籍、族群、黨派,應放下對立衝突,團結齊力,珍惜當代民主自由帶來的經濟成果和社會福祉,同時加強民主與人權保障的教育,讓每一個世代都了解民主和平的重要性。

紀念儀式上,侯市長和與會者默哀1分鐘後,手執鮮花走到紀念碑前獻花,並與受難者代表及家屬繞行紀念碑1圈以示哀悼,氣氛莊重肅穆。

今日追思活動有2位228受難者、1位受難者遺孀及30位受難家屬出席。侯市長感謝新北市二二八總會自103年成立至今的努力,期許未來市府能與總會共同合作,讓年輕世代更瞭解先人對這塊土地的付出。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冠疫情尚未結束,市府仍秉持「防疫優先」精神強化現場防疫措施,除了要求全體人員佩戴口罩、設置定點式防疫站、進出量額溫、提供酒精消毒液,場佈上以寬鬆間距擺設來賓座位,縮小活動規模,減少近距離接觸風險。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電話:(02) 2960-3456轉 7947(李明鴻)、8067(李佩珊)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