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國首創環形鞦韆 紙飛機造型 汐止白雲公園啓用
【新北市訊】以新北市美樂地專案計畫推動的汐止白雲公園,11月1日在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啟用儀式後正式對外開放,這座以紙飛機為主題的特色公園,除了打造多款遊樂及體健設施,環形鞦韆更是全國唯一首創,寬敞舒適的休憩環境,將改善汐止橫科與鄰近南港中研院整體生活機能。

汐止白雲公園總面積近5,200平方公尺,有別於以往傳統公園,新北市府施工團隊依據現場原有地貌,打造出草坪區、體健區、溜滑梯區、鞦韆區、砂坑區等5大區域,其中又以「環形6人鞦韆」、「三層9道溜滑梯」、500平方公尺的「大沙坑」最引人矚目;此外,還規劃了 800平方公尺大面積草坪區,並設置大型攀爬網、爬索、攀岩、旋轉盤及適合幼童遊玩的旋轉盤、搖搖馬等,強化公園遊具多樣化,滿足不同年齡層的使用需求。

  工務局表示,白雲公園位於汐止橫科大坑溪畔,鄰近南港中央研究院,原屬於台北市政府所有,卻遭人占用作為私人停車場,為杜絕不肖人士違法占用,以維護全體市民利益,新北市政府徵得台北市府同意將土地移撥給新北市政府,並由拆除大隊納入「新北美樂地專案」,於去年11月底拆除違建並開闢成具有特色的公園,讓附近民眾共享資源。

負責執行闢建公園業務的新工處表示,白雲公園於今年4月動工,總經費約3,500萬元,在地方民代與民眾的協助下,以短短半年的時間,順利在完工啟用。未來新北市新闢公園將持續朝向推動主題式公共兒童遊戲場域建設,並以特色、健康為目標,提昇居民生活品質。

工務局說明,新北市政府自102年起成立公共建設用地基金,推動開闢公園綠地計畫,並針對各地不同狀況和需求,採競購或協議價購方式取得土地,至今已闢建完成40座特色公園,預計至107年底將達43座,希望以有限預算謀求全民最大利益。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用地科長吳偉榮 聯絡電話:29603456-7636
本工程承辦人:新工處用地科股長鄧德恩 聯絡電話:29603456-7635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